素衣清弦

👴平生最烦tag👮和圈管,礼貌地询问商量也行,我的家教和修养让我知道该约束自己尊重别人。除此之外来一个骂一个

【全职叶乐】《为谁风露立中宵》(星辰归途if线番外)

诈尸again

还是感谢同好的鼓励,我又激情产粮了!哪怕是if线,也叫番外嘛对不对!(理直气壮.jpg

本文基本设定和剧情走向都承接《星辰归途》系列,且引用部分前文中的梗,但没看过也没关系,就当典型星际文背景即可,毕竟作者最近沉迷银英,代入辣个设定,妥妥的(。

然而不同的是,本if线无abo设定,仍以男女为繁衍性征,且联盟改为帝国,行君主立宪制。

帝国作风保守法律严苛,严禁同性相爱与结合。本if线中的叶与乐,就是在这样的背景下相遇。

无论时代如何,哪怕霜刀风剑,他们的爱依旧如此势不可挡,温暖炽烈。

 

预警:是虐梗,BE,一方死亡。

——————————————————————————————

帝国历星曜五十七年,新帝登基第二年,持续将近半个世纪轰轰烈烈的同性结合平权运动终于大获全胜,落下帷幕。议会起草了正式法律文件,年轻俊美的皇帝高座主位,在文件末尾端正签上自己的名姓,墨迹潇洒,轻飘飘的,任谁也看不出,这几张薄薄的纸背后,浸透多少人血与泪,不甘与抗争。

新婚姻法将在帝国历星曜五十七年九月十三日零点正式生效。狂欢的人群彻夜不眠聚集在广场上等待议会大厦的零点钟声,我身为《帝都日报》负责该专栏的记者,自然也在现场待命,共同见证这一历史。

长夜无趣,我漫无目的四处张望,试图挖掘一点特别的爆料。然而触目所及到处都是一对对同性情侣,他们终于正大光明地牵手、亲吻、依偎在一起,看起来普普通通,与男女夫妻没什么差别,空气中都漂浮着爱恋的甜蜜味道,和相知相守的安定感。

不少人手臂上画着彩虹旗,举着一些写满“Finally Love wins”诸如此类话语的条幅。他们已经等待太久了,这不足为怪。我收回视线看了眼表,开始草拟明早发表的通稿。

零点。暮色四合,万籁俱寂,鸦雀无声。议会大厦的古老铜钟准时响起十二声,随后,静寂的广场宛如被瞬间引爆,激动的人群欢呼高喊,挥舞着彩虹旗将它们扔向天空,情侣们互相拥吻又哭又笑,我看到不少人当街下跪掏出玫瑰或是钻戒,而对面的爱侣痛哭着拼命点头。此情此景,我知道明天民政局大门怕是要被挤爆,想象一下那个画面,我不禁淡淡一笑。

无论如何,这是多么值得祝福的一刻啊。

我起身,慢慢在人群中穿梭,准备物色几对采访对象。当我走出铺满白百合的梧桐大道,抬眼却看见正前方高大肃穆的荣耀碑下,坐着一名老人。他一身军装,肩章上明晃晃四颗金星昭显着一级上将的身份。

大战接连内战之后,新帝国行君主立宪制建立五十七年至今,此军衔也只授予过一人。那出生于战火中、空前绝后的第一军神,那几乎被神像化的年迈将军,此时却坐在议会大厦前,荣耀碑之下,微笑着,安静亲吻一张轻微褪色的旧相片。这仿地球古法留存的相片已经能放进博物馆当古董了,我凝神看去,那是张人像,少年戎装横戈跃马,意气风发,冲着镜头比一个胜利的姿势,活泼泼地大笑。

我认识那张脸。在军事史教科书上,在博物馆中,在议会大厦里。我也记得他的名字,就刻在这荣耀碑之上,第一行第一个。

张佳乐。

彼时旧帝国反塔维特战争总决战“黎明之声”中,隶属霸图大队的张佳乐中校亲率精英支队“晓夜蔷薇”,往最前线牵制敌方主力,掩护己方主力直抵塔维特母星,一举歼灭。

“晓夜蔷薇”可以说是这场战争胜利的基石,居功甚伟,生还的队员都被破格提拔,俨然英雄衣锦还乡。

但这些战士不约而同地谢绝一切犒劳封赏,只去中央军校旧址折一枝花开如火的凤凰花,抛入江河湖海。

那是祭奠,是怀念,是魂兮归来。因为这场总决战中功勋最大、赋予他们生还机会的人,从此埋骨于苍茫宇宙,时空更迭,改朝换代,再也没有回来。

张佳乐被新帝国追封中将,被刻在新荣耀碑第一个,他光辉灿烂荡气回肠的一生戎马都被记入军事史书中,为后人津津乐道。但从未、从未有一字提及,他是帝国一级上将叶修的心上人。

思及此,我仿佛突然明白了什么似的,浑身一激灵,脑内瞬间产生无数波澜万丈,喘着气拼命捂住嘴,才没有失态地喊出声。

作为《帝都日报》专门负责此事的记者,我全程跟踪报道,当然再清楚不过,同性结合能被新婚姻法承认,背后正是这位一级上将全力促成。

当时想不明白亦未及细想的种种,如今看着这一幕,我似乎都有了答案。

那是迟来的吻,是他的归途。

—————————————

数日后,我以《帝都日报》专栏记者的身份,拜访叶修将军,申请对他进行专访。

那是个雨天。跟着警卫员步入将军宅邸的院子时,叶老将军正坐在廊下看雨打芭蕉,那声音清凌凌的,悦耳,但是很孤独。

缠绵思尽抽残茧,宛转心伤剥后蕉。

为谁风露立中宵?

我定了定神,走上前去深鞠一躬:“叶将军,午安。感谢您准许我们专栏的采访。”

叶修将军点点头,伸手示意:“坐,不用拘谨。”待警卫员沏好茶告退后,他笑了笑:“你的来意我清楚,是想听我说张佳乐吧?”

我略微一惊。

“你这个女娃娃我有印象,《帝都日报》负责新婚姻法专栏的记者,而且那天荣耀碑前,我知道你都看见了。”老人抿了一口热茶,略显浑浊的双眸中却仍似少年锐不可当的锋芒。岁月丝毫没有侵蚀他的过人智慧与敏锐洞察。“这没什么。当年那样的时代我们都不曾遮掩,如今更不怕被谁看见。他张佳乐一生洒脱恣意,所爱坦坦荡荡,我还能输给他?”

我取出纸笔做准备。采访叶修将军不允许携带任何录音录像设备,我只能用最原始的方式做记录。爱本来就是纯粹而原始的东西,这倒是很应景。

“那么阁下,我们开始吧。第一个问题,请阁下谈谈您对自己爱人的印象?”

叶修将军沉默了一下,突然从衣袋里掏出烟盒,说道:“不介意吧?”

“啊……您请便。但阁下毕竟年岁已高,还是少吸烟为妙。”

他点起一支烟,缓缓吐出烟圈:“早戒了,这些年带着只不过是改不掉的习惯。只是今天要说他,我觉得还是点着烟最适合回忆他啊。”

“张佳乐这个人……史书称赞他‘无私’‘伟大’‘舍己为人’,说他牺牲自我以身殉国,其实都只是死心眼罢了。他认准的理啊,连我都无法阻拦。他太习惯于背负责任了。

好些年前你们日报不也专访过我吗?那时候有个记者问我这一生最遗憾的是不是旧嘉世,我说不是。我这一生最遗憾的,就是没能在他最煎熬失意的时候陪在他身边。星曜五年与星曜七年两场会战给张佳乐留下一辈子创伤,导致他再也见不得别人在自己面前牺牲。从那时开始他便不再适合指挥官的位置,可惜战争不由人……啊,抱歉,有点跑题了。”

“要说我对张佳乐最深的印象,还是中央军校那时候吧。苍茫宇宙何其辽阔,人类征服了星际银河,却也不得不在某一刻承认宿命。对我来说,当年中央军校凤凰花开,炽烈如火的花下灼灼其华的人,那一刻我明白了什么叫宿命。

张佳乐的一生都像那树凤凰花,炽热张狂,恣意嚣张,连归去都轰轰烈烈,燃烧了半边宇宙。所以我想起他来总是那个鲜灵活泛的笑脸,我并不感到悲伤。”

我看了看自己的稿纸,轻笑道:“您都把我的第二问回答了。”

“哈哈哈——”叶修将军瞥见我的字迹,爽朗地笑起来。“怎么相爱的吗?说起来还挺不好意思,我也没想到自己竟然会一见钟情,那时候他根本不认得我呢,好几年我都是单相思。哎哟,原来每次说起这个话题,他都特别得意,恨不得宣传的所有人都知道是我先暗恋他。”

我笔下一顿:“这么说,当年您和张中将并没有隐瞒恋情?可这是旧帝国的重罪,你们还是军人。”

叶修将军摆摆手:“爱是无法克制和隐瞒的,一个眼神就足以出卖彼此。更何况张佳乐那样的性格?他惯不是个会委曲求全的人。那时候军中都知道我俩的事,惩罚么明面上没有,暗地里审查批评警告倒是一堆堆,但都不痛不痒,毕竟你也说了,我们是军人,而那时尚在战争。军人只有在战场上最有价值,他们无法舍弃我们的战斗力,就只能牢牢把控消息。所以,你这个专栏可是首次公开我们的关系,小姑娘好好写,写浪漫一点。”

“我会的。”

……

时间过得很快,转眼已经是采访最后一个问题。“阁下,请问您是为了张中将才力促新婚姻法颁布吗?”

“是。”叶修将军郑重地给予肯定答案。“也许我该说些什么‘为了平等和正义’‘因为爱本来就不存在歧视’……但不是的,此事会对其他人造成什么影响,他们会感激还是厌恶,都不在我考虑范围之内。我所作所为都出自于私心,是为了他。

有一年,我们的动静大了些惊动皇帝,忠心耿耿的军务省便带走我们,大约是三四个月的隔离审查吧,他比我折腾的还要久一些。结果出来之后见的第一面,就在军监所大门外,他扑上来抱住我,不管不顾地亲吻,亲完了红着眼眶说:‘老叶,他们休想让我离开你。我张佳乐这辈子,生前与你光明磊落并肩退敌,死后也要堂堂正正埋在一起。’”

叶修将军把那坦荡恣意的语气学得惟妙惟肖,回忆的眼神中满满都是眷恋和怀念。

“这是我们两人的承诺。他既已实现了前半个,我便要替他圆满结果。”叶修将军按灭了最后一支烟头,收起烟盒。“我已经申请完了,待我死后,便将他迁出英灵殿,与我合葬。”

“就在中央军校旧址那一树凤凰花下。”

 

从叶修将军那里离开后,我直接来到了新帝国英灵殿。与两次大战所有牺牲的同袍一起,张佳乐中将的衣冠冢亦设立此处。墙上挂着精心装裱的画像,我脱帽肃立,与画像中那一双清明漂亮、顾盼神飞的双眼对视,这消失在宇宙深处、长眠于英灵殿中、镌刻在荣耀碑上的英雄啊,却也曾惊艳某个人的岁月,在他心底,一直都停留在过往少年,鲜活如初。

我提笔,慢慢写下深思熟虑的通稿标题:生当复来归,死亦……

长相思。

——————————————————————————————

是的没了就是这么短,本来这脑洞只起源于一个画面“当局宣布同性结合合法的那天,象征法律正式生效的钟声响起,彻夜在广场等待的人群欢呼雀跃,情侣们激动地彼此拥吻,而议会大厦前,一名老人微笑着,安静亲吻一张褪色的旧相片。相片中少年戎装横戈跃马,正英姿勃发。”

怎么样,是不是很魔鬼!!但是该死的带感!刚好做叶乐合集,那就写一篇叶乐送给同好吧!(虐梗当礼物……我真不是什么魔鬼.jpg)

初次尝试这样的文风,整个都透露着淡淡的未亡人感(?),对8起最近作者沉迷银英无法自拔,所以联盟都强行改帝国了……后来长发的皇帝真就是这样的,未亡人感啊x

各位不要打我,看我真诚的亲妈眼神,这只是脑洞if线,星辰归途中他们幸福圆满一辈子!【顶锅盖】


评论(12)

热度(3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