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衣清弦

👴平生最烦tag👮和圈管,礼貌地询问商量也行,我的家教和修养让我知道该约束自己尊重别人。除此之外来一个骂一个

【Banana Fish】《终身契约》(白xAsh,我流HE不甜不要钱)

CP白A,白A,白A,同好们能接受再进!

大量原创剧情和私设,以及结局改写,但绝不炮灰原著任何角色,不弱化亚修。

然而毕竟CP滤静视角下的同人,角色性格情感与原著存在偏差,欢迎讨论,谢绝撕x

香蕉鱼是我近年看过的最有深度的动漫,亚修也是最有人格魅力的角色,这部作品将亚修人格刻画的简直登峰造极,单纯以基腐攻受定位这部作品太单薄了(B站评论中看到有人因为“攻菊不洁”劝退……我理解个人有个人的喜好,但说实话,真正看进这部作品,你的重点不会是主角间的x关系)。

那我又为什么搞CP文呢?

因为我希望有这样强大又温柔的人,一生去爱亚修。让他的后半生,从此只有平安喜乐。

——————————————————————————————

 《终身契约》


远走加勒比的那天,白曾经以为自己永远不会再见到亚修·林克斯了,那拥有魔魅美貌、不可思议的少年。

 

接到委托的第一天,白就调查完了亚修所有的身家情报。那样耸人听闻的悲惨经历,足够压垮逼疯任何人,但亚修看起来和心智正常的少年没两样。

他经常带着一身耐人寻味的伤来上课,打热了便大大方方脱下上衣,在白面前袒露一身触目惊心的痕迹。他似乎浑不在意,可能也只是习惯了。

 

或许是少年人天生的对比自己强悍的同性的挑衅和向往,亚修很喜欢缠着白。千方百计、随时随地地埋伏偷袭,试图从白手上讨到一两招便宜;兴致勃勃地拿走他的枪支匕首研究,总也忘了还;闲暇时候一头钻进白的房间,理由是有很多他喜欢的书……

亚修喜欢看书。但白的教学可不轻松,所以有时亚修坐在他旁边,看着看着,便困倦地倒了下来。感受过几次金发毛茸茸的触感和压在手臂上的重量后,白叹了口气,合上书:“亚修?困了就回去睡,你不能在我这过夜。”

“嗯——?不要,我要把这本看完……”少年清亮的声音都因为困倦变得含含糊糊,但还是执着地搂紧那本书,好像怕白抢走似的。那副样子,像小孩子守护心爱的玩具,奶猫叼着美味的鱼干……

白失笑,无奈地摇了摇头,认命起身拿来自己的大衣披在亚修身上。少年已经快睡熟了。

白真的很好奇、很好奇,这个问题徘徊在脑中很久,终于让他问出了口:“亚修,你为什么不怕我?”这个孩子遭遇过太多暴力,他也深知有无数人觊觎自己的美貌,所以他贪婪地汲取白教给他的一切,用冷酷、残忍、强大组装成坚不可摧的外壳,冷漠地戒备疏离周遭世界。

在别人面前睡着——太不可思议了,你无懈可击的防备呢?

白俯下身凑到亚修耳边,右手钻进衣物摩挲那光滑细腻的皮肉,故作暧昧地压低声音:“我也是个有生理需求的男人,甚至比他们都强壮……”

亚修被闹醒了,但他懒洋洋地维持着趴伏姿势,轻声笑了起来。“别演戏了,白。”

他睁开眼,支起下巴,把白的手从自己腰上抓开:“没办法,我可是经验丰富,所以一眼就能看出来,你跟那些男人不一样。你看我的眼神,没有丝毫欲望。”

是吗,我的眼神……白扭头看向更衣镜。我的眼神,是这样的吗?

被打搅了美梦,亚修终于决定放弃结局回房睡觉,他起身将书放回书架:“怎么,不相信我的话吗?经验丰富什么的,我可没骗你——”

“亚修。”白打断了他。“你不必故作轻松地强调这种事来逼迫自己不在意,至少在我面前不必。美貌,并不是你的错误;降生在这个世界,更不是你的错误。”

少年的身形顿住了。半晌,传来轻飘飘的一句:“还真是动听的话啊。”

 

亚修15岁那年,格鲁兹大宅发生了一件轰动大事。那天正是亚修的生日,帝诺准备了豪华晚宴邀请各方名流前来庆祝。

接到通知的少年表情扭曲的像见了鬼,等瑟瑟缩缩的女仆告退后,他一把掀了白的书桌,整个人像炸毛的猫,气到在地下团团转:“那个该死的秃老头是有病吗!在高官富商面前为自己的男宠办生日宴?这算什么,羞辱,炫耀?哼,更别说那些贵人里,有多少曾经共享过这个男宠……哈哈哈,亏他想得出来,自己都不觉得可笑吗!”

“亚修,冷静点。”白按住他的双肩,强行让少年坐在沙发上,正视他的眼睛:“你凭借自己的才华和能力脱颖而出,离开俱乐部,是你亲手为自己取下‘男ji’的标签,所以别再那样贬低自己了。”

“……我不想去,白。”亚修低着头,脸埋在男人温暖宽阔的胸膛里,声音闷闷的。“那些人,曾经赤裸裸地在我身上发泄兽yu,如今却要衣冠楚楚举止优雅地向我送上祝福……太恶心了啊,我会吐出来的。”

白闭上了眼睛,以沉默做回答。这是亚修不再挂牌俱乐部后第一次出现在名流聚会中,白再清楚不过帝诺的想法了。亚修这块天资卓绝的原石,经由白鬼斧神工的雕琢,逐渐呈现绝世无双的风姿。帝诺是想借此机会,正式宣布他“继承人”的身份……堂堂正正、就在曾玩弄他的“客人”面前,让他脱下那层“男ji”的外衣。

也许算用心良苦。但对饱受折磨的少年来说,这无异于另一种羞辱。所以白只好沉默。

 

亚修平复的很快,女仆请他去梳洗更衣时便很痛快地跟她们走了。

“你也要参加宴会吗?”临走前他问道。

“嗯……当然,先生应该会让我做贴身护卫,介绍给诸位大人。哎呀,别看我这样,带出去也是挺抬身价的哦?”白故意让语调轻松一些。

亚修却不为所动,只点了点头:“好。”

 

当晚,诚如白所料,就在帝诺带着他迎接各位贵客时,手下慌慌张张地传来消息:亚修逃走了!跟往常去街头帮派里暂避不一样,这次他认真地想逃离这个地方!

因为今晚名流云集,大部分人手都被调来保护贵客的安全,由于白的存在,帝诺这一年也确实放松对亚修的桎梏。从白口中得到“今晚他不会跟随自己”的担保后,聪颖而强悍的山猫终于露出爪牙,挣脱牢笼。

还真是出息了啊,小猫咪,利用示弱后我流露的一点怜惜,敢从我这里套话。白眯起双眼。

身旁帝诺面色如常地安排好客人,转身暴跳如雷地命令属下火速抓捕山猫。白走上前,恭敬地行了一礼:“先生,作为亚修目前的老师,这件事我有很大的责任。请允许我带他回来,将功赎罪。”

帝诺瞥了他一眼:“也好,你的能力我最放心。找到他后,带去‘处刑室’吊起来,等我处理好这烂摊子再慢慢收拾他。”

“谨遵您的命令,但我有一事相求。”

“但说无妨。”

白抬手看了看腕表:“距离晚宴正式开始尚有一小时十四分钟。如果我能在此之前带亚修回来,让他准时参加宴会平息这场不愉快的风波,您能否看在我的面子上宽恕他呢?请您谅解一下吧,这个年纪的孩子总有叛逆期。”

这次帝诺转过身,用正眼看着他:“哼,也就只有你把他当正常的孩子。”

“或许是‘老师’的职业病吧。”

“可以,我答应你。如果你能让亚修及时出席,念在是初犯,我便饶那小子一次。”

“衷心感谢您的慷慨。”白再次行了一礼。

“在此期间,我会让所有人听你差遣。不要让我失望。”

 

亚修跟随白学习已将近一年,在他面前,这个高大的男人强悍无匹,却总是笑眯眯的,温柔无害。所以仅仅出逃半小时便被轻松擒获、从天而降的男人杀神一般睥睨着他时,亚修头一次感觉到什么叫畏惧。只有这个人……无论如何,赢不过。

“你杀了我吧。宁愿死我也不想回去。”

白的回应是快准狠的一拳。少年纤细的身体根本无法承受白的力量,他摔出去两三米,躺在地上痛苦地捂住小腹,嘴角淌出血沫。

白走上前,单手提起他的领子将他拽起,直视那双因剧痛流出生理泪水、浸润得更加剔透美丽、颤抖而涣散的翡翠绿眸:

“听着,亚修,无论你多想活的正常一点,无论你多想摆脱这个阴暗深渊,你都不得不承认,自己已经被同化了。你的肉体、你的思维、你的灵魂都已经被刻下烙印,你与这个世界是如此的契合。但即便如此,每个独立的人格都因争取自己想要的生活而闪闪发亮。

我将教会你的,便是‘争取自由’所必需的力量。但在足够掌握之前,你要学习适应、忍耐、甚至反过来利用这个世界,这样才能减少伤害,避免在羽翼丰满前就被彻底折断。

这种莽撞、冲动、小孩子置气一样幼稚的反抗,我不希望看见第二次。做好准备,等待时机,漂亮精准地一击必杀。”

“能做到吗?我亲爱的阿斯兰。”

 

亚修急促痛苦的喘息渐渐平复,良久,少年勾起嘴角,露出高傲而狡猾的笑意:“你以为你在跟谁说话啊……谢尔盖。”

白不易察觉地一颤,眼底略过掩饰地极好的震惊。自己的过去只有帝诺知道,帝诺绝不会告诉亚修,所以这个十五岁的少年不声不响,完成了很多职业杀手与政府情报部门都办不到的事……

白放开亚修的衣领,转身不疾不徐地走向不远处停着的车。他知道亚修会乖乖跟上来。

格鲁兹,也许你自己都不清楚,你究竟唤醒了一个怎样的魔物——

 

那天宴会进行的很顺利,贵客们并没有注意到这个小小的插曲,宾主尽欢。帝诺遵守诺言,没有惩罚亚修,但也只字未提原本想收他为“继承人”的事。

又过了一年,白主动向帝诺辞行。“先生,亚修已经足够强大,我没什么能教他的了。俗话说‘长江后浪推前浪’,便请您让我保住身为师父的最后尊严,体面地隐退吧。”

 

帝诺答应了。但他没有专门告诉亚修,白也没有。等亚修无意间听到旁人议论,风风火火地赶来时,白已经在收拾行李。

“啊,甜心——”白挥了挥手。

“闭嘴!你给我等在这,我没回来前不许走,听见没有!”亚修恶狠狠地撂下话,又匆匆跑了出去。

等待没有持续很久。少年气喘吁吁,满头汗珠顺着白皙的脸颊滑落,走过来将手里的东西塞给他:“喏,你喜欢的吧。”

白低头一看,那是本价格昂贵、装帧华美的《Islands in the Stream》。

“你……准备去加勒比做什么?”

“Huh——晒晒阳光浴,与漂亮的小姐们约会、喝酒、打牌……总之是惬意的养老生活啊,你这样忙碌的年轻人羡慕不来哟。”

“谁要羡慕你啊!小心腐烂在土里!我真是鬼迷心窍来给你送行——”

话虽这么说,等白出发的那天清晨,他路过亚修的房间,少年倚着门框,静静目送他远去。

“喂,老年人可别被漂亮的姑娘们迷了心神,随随便便被仇家杀掉啊。”他清澈的绿瞳是那样令人窒息的美丽,价值百万的翡翠也无法比拟。“还有再见面的一天吗?”

“我想,不会了吧。保重,阿斯兰。”

“我也这么觉得。”亚修看着落地窗外的黎明,目光专注而柔和。“为你不再遇见我而高兴,谢尔盖。”

 

那告别与祝福都是真心实意的,然而白接到帝诺几经辗转的联络后,没多少犹豫便接受了委托。他能听出帝诺的焦躁和气急败坏……亚修,你认为自己做好准备了吗?让我来试试,你能做到何种程度。

 

幼猫已经长大了,头发蓄长,将线条修饰的略微柔和,眼神更加沉静从容,气质却锋利冷漠,美的愈发惊心动魄。他不出所料地变强了,能捕捉到白的气息;他也出乎意料地改变了,因为身旁的日本少年。白早已料到亚修和帝诺终有一战,却万万没想到导火索竟是来自东洋的飞鸟。那少年拯救了他,却也将他推入更深的地狱。

亚修,你记住我教你“争取自由”的力量,但你却忘记了我告诉你做好准备,你轻率地暴露弱点,忽视我的存在,这是你第二次莽撞失败,我不再为你求情。

白蹲下身:“亚修,看到那个日本少年的时候我理解了你的心情,但很遗憾,你做不到。这是忠告,为了你们两人都能活着,回到格鲁兹先生身边吧。”

“呵……”亚修轻轻笑了出来。“白,是你第一次告诉我独立的人格应该争取自己想要的生活,也是你赋予我这种力量,结果龟缩在加勒比两年,你的脑子也被消磨掉了吗?”

“没错,我是这样说的,但同时我也提醒过你,机会只有一次。你用掉了它并且失败了,从此便没有资格再奢望那一点。”尽管憎恨我吧,亚修,比起那对你我来说太过奢侈的自由和光明,我更不想看到你毁灭。

也许当初,便不该给你希望……

“白,我有一个请求。”少年微弱的声音传来。

“什么?”

“请不要杀了他。我请求你,不要伤害他。”

白愕然回头,看见那至美的魔物躺在地上,高傲不再,锋芒不再,暴露出伤痕累累、疲倦绝望的内心,用从未见过的脆弱模样乞求他。乞求……原来你也有这样的时刻,将希望寄托给他人的怜悯吗?

 

…………。

 

“呃……”白按了按额头,坐起身将床头柜上的水一饮而尽。脑海中却依然挥之不去、那双泪水中绝望破碎的翡翠绿瞳。

想起了不怎么愉快的事啊……白罕见地点起一支烟,试图放空思绪。

亚修在他面前并不会特意伪装强硬的模样,他哭过很多次。但没有一次,是为了他人。

“你终归学会了。”清冷而苍白的月光下,高大的男人捂着眼睛低喃,不知是苦涩还是欣慰。“我永远不会教给你的,‘爱’。”对你我这样的人来说,爱意味着弱点,也意味着死亡。如娜塔莉亚之于我,奥村英二之于你。

所以亚修,正因如此你才会惨败。

可我竟然为此高兴,甚至充满感激。

“真是可怕的魔物啊……”

 

月龙,这名年轻的中国男子跟亚修真的很像,同样因美丽而饱受摧残。或许月龙自己也清楚他们的相似,所以才格外不能忍受只有亚修得到救赎。与帝诺当做谈判筹码的威胁不同,月龙真心实意地只想杀死英二。

白并不觉得意外,更不觉得他可恶。他只是前所未有地清醒,明白自己想做什么,扮演什么角色。

“白,不许去!”月龙在身后大喊,似乎恼羞成怒。

“请原谅我,月龙大人。”他头也不回,平静回应,自顾自地打开大门。原谅我终归也是有私情的“人”吧,那个孩子因奥村英二得到拯救,我不想他再变得和我们一样。

不会被爱,更不会爱人……多么悲哀。

 

虽然月龙说出了地点,但白还是晚到一步。他看着亚修翡翠一般剔透美丽的瞳仁中怒火燎原,那疯狂而专注的模样就像失去枷锁的野兽,燃烧着朝夕相处的往日中,从不曾得见的陌生情绪。果然,他变了……白抱起被自己打晕的亚修,轻轻放在床上,处理好伤口。凝视他昏迷中依旧不安的容颜,这张脸,却始终未变地散发着对主人来说堪称诅咒的魔魅诱惑。男人伸手,将凌乱的金发一一理好,手底下柔软顺滑的触感一如记忆中美好,那一瞬间,白心里迸发出如此复杂而强烈的情绪,欣慰、苦涩、怜惜……嫉妒,连他自己都说不清道不明。

“我也被诱惑了吗?”不……还要更早一些的时候,这看似纤弱秀美却强大坚韧到不可思议的少年,便已经在他的心上留下特殊的刻痕。“真可怕啊……”并不感到意外,下定决心的同时没有丝毫犹豫,白只是有些许感叹。“若世间真有蛊惑人心颠倒众生的恶魔,那一定,就是你这幅模样吧……我亲爱的,阿斯兰哟。”

 

亚修醒来后,不出意料地大怒。

“他不是为了救赎你而存在的,你明明知道,他必须回到他的世界,而你,从第一眼看见你的时候我就明白,你注定属于我们的世界。你们能一起走到今天已经是奇迹,再继续留恋下去,无论他,还是你,都会痛苦地死去。”子弹擦过耳际,贯穿墙壁激起一片硝烟,白却不为所动,一字一句、清晰而低缓地说道。

“闭嘴……闭嘴!”亚修怒吼着,一口气射光了弹夹,伤口崩裂,剧痛中他跪倒在地,蜷缩成一团。“我知道、我知道啊!但是我,我不能……”

白蹲下身,抱紧那相对自己来说堪称娇小的身躯,将他颤抖的头颅按在自己肩上。也许是因伤痛没有力气,也许是因为别的什么,亚修没有反抗,乖顺地倚靠在他怀中。

“亚修,所有爱你的人都该感谢奥村英二,但,是时候放他走了。你因为孤独留下他,但内心深处也是明白的吧?能填补你内心孤独的人,不存在于这个世界的任何地方……(*)”

 

如对待情人般温柔抚过心爱配枪的枪身,认真检查后放入箱子锁好,正在这时,月龙推开了门。

“你要去亚修那里吗?”姣若好女的年轻男子,漆黑眼瞳中闪烁着不甘的落寞。

并不是什么漂亮话,白真心实意地觉得自己不恨他,也不讨厌他。月龙的身影,有跟亚修如出一辙的气质……他们很像,或者说,曾经一模一样,因过分的美貌而备受折磨,厌恶世人,更厌恶自己,憎恨到快要发狂。但他们又截然不同。

无论怎样的摧折侮辱,亚修心底始终有一方圣地,纯洁无瑕。

“比起憎恨他人成为霸者,他选择了爱着他人而自我毁灭。”原来如此,原来如此。话说出口的瞬间,白心中一片清明。就是这样啊,所以那孩子才显得如此与众不同,充满致命的吸引和魅力。

 

因矛盾而绝美的魔物,只会导致两种结果:一是想要疯狂地占有他、撕碎他,如帝诺之流;二便是疯狂地爱他。

“我希望解除与您的契约。”毕竟一个有私情的糟糕男人,已经失去了他的职业素养,不再匹配得上高昂佣金。

“保重,月龙大人。”终会有人像奥村英二拯救亚修一样拯救你,至于我……白穿上外套,提起沉甸甸的武器箱子。

我要去阻止他的毁灭。

 

找到亚修的时候,少年正有条不紊地指挥手下做战前准备,璀璨金发即便在黑夜中也熠熠生光。白远远看着他,不知怎地突然觉得自己像个“吾家有儿初长成”的老妈子,只差掏出手绢抹一把欣慰的老泪。为了脱离这天雷滚滚的幻想,白赶忙喊了亚修一声。少年转过头,神色中满是讶异。

他笑容满面摆了摆手:“要不要雇佣我?很专业的,无论杀人放火、打家劫舍,都不用再亲自做哦?啊,我做饭也很好吃,这个就算熟人的附赠服务,怎么样?5000万美金,包您满意!”

少年瞪大了双眸,翡翠似的瞳仁像极了炸毛的猫咪,这副模样如过去屡次逗弄他得到的反应,分毫未变。

男人也如过去一样,恰到好处地在他爆炸前笑眯眯地改口:“那就500吧,经费另算。”

少年笑了,狡黠的眼神像恶作剧得逞的猫儿,坐在高处得意洋洋舔着爪子:“如果你愿意当司机的话就雇佣你哦。”

“契约成立。”

 

 

奔赴终焉之地前,白特地将亚修带到英二所在的医院。

“去向他告别吧。两条线在短暂的相交之后,余生将永远渐行渐远,再无重逢。”去把所有悲伤、遗憾、软弱和眷恋都留在此地,这样,你才有勇气让我们都活着回来。

 

再次见到亚修时,他对面不远处站着帝诺,那亲手扭转他的命运、将他拉入这黑暗世界、支配他整个少年时期的教父,也是他宁为玉碎不为瓦全、拼死反抗的人。

白心知肚明,早在初见那时,“教父”的目光饱含令人心惊的执着和占有欲,还有一丝丝隐晦的骄傲与期待;而“养子”看似乖巧,低垂的长睫下眼神却透出不屈不挠的恨意。那时白就预见到,他们之间终有这么一天。

白将自己藏在阴影中,安静等待了结。

帝诺射杀了福克斯,看向亚修,以一种难以言喻、很用力很用力的眼神,那是深重到令人恐惧的执念,甚至他摇晃着倒下,眼神都不曾动摇,一直死死地盯着亚修。

“过来吧。”他声音嘶哑。

亚修眼神闪烁,犹疑而戒备地看着他。

帝诺扬手将枪支丢下火海,阖了阖眼,再睁开时便用一种更加低哑的声音重复道:“过来,我已经没什么能威胁你的了。”那声音褪去所有黑手党头领的威严,疲倦的像一位真正的老人。

亚修略微迟疑了下,终于走过去。他蹲下身帮帝诺躺平,检查起他的伤势。

“别误会了,我不想救你。但肖达……肖达和哥哥的仇必须由我亲手来报,我要治好你,然后亲自将两发子弹喂进你的心脏。帝诺,那么多人,那么多人曾经蹂躏我、践踏我,但从始至终,我最恨的都是你。”

“是吗……哼,很好,那我也不算白忙一场。”帝诺干脆地挥开他的手,阻止亚修继续动作。“别白费力气了,我的伤我自己知道,你就怀抱着无法亲手杀死我的遗憾、一辈子悔恨下去吧。呵呵呵……恨是远比爱更强大的力量,亚修啊,你竭尽全力、撞得头破血流也想逃离我,但最终一辈子还是我的东西……”

亚修一反常态,没有被这样的话激怒,他甚至坐了下来,平静开口:“你知道我为什么最恨你吗?因为其他人只想要我的身体,你却还想要我的心。但你得不到,帝诺,我不属于任何人。”

“或许吧……”帝诺的声音逐渐微弱下去,听起来甚至像感慨的叹息。“或许当初选择把山猫关进笼子,本身就是个错误。无论这个笼子多么昂贵漂亮,山猫都不屑一顾,它是自由的生灵啊……”

“但是,事到如今你大概会觉得可笑,我当初、的的确确想把你作为继任者来培养,准备在我死之后,将拥有的一切都送给你。无论你信不信……但确实存在那样的时刻,我想把你当做我真正的‘孩子’。”

亚修整个人像触电一般,骤然弹起,双眸圆睁,仿佛听见魔鬼咆哮似的惊恐,又仿佛听见天底下最大的笑话一样不敢置信。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你都说了些什么啊……”他大笑起来,上气不接下气。“听听,世界上还有比这更好笑的笑话吗?你把我当做真正的孩子……别开玩笑了!有人会跟自己的孩子上床吗?有人会要自己的孩子杀人吗?”

“你对我如此执着,不过是因为我这个玩具会反抗、会思考,所以你觉得有趣……天啊,你刚才的话简直恶心到我想吐——”

帝诺对他的冷嘲热讽无动于衷,甚至不再看他,转而看向白藏身的地方:“还想在那偷听多久?你也过来。”

老狐狸。白啧了一声,从阴影中起身,走到帝诺旁边恭敬地行了一礼:“先生。”

“这个给你。”帝诺抛来一串血迹斑斑的钥匙。“飞机,就停在我的庄园里,你知道在哪。”眼神又瞥向早已失语的亚修:“带他走吧。我就要死了,但他们不会放过他。”

那一刻帝诺留给亚修的最后目光,没有欲念、没有侵略、没有执着、没有胁迫、没有高高在上,竟是此生从未给予的平和温情。

随后他合上眼,结束了一生。

 

“……他当我是小孩子吗?哄一哄,就会当真?”亚修低头看着帝诺逐渐失去温度的身躯,无喜无悲。

“不,他骗过你很多次,但这次是真的。”白强行扳过亚修的肩膀,直直看进那对翡翠似的绿瞳:“亚修,之前我就告诉过你,先生说的很多话,其实都不是真心。”

“呵、呵呵……所以呢?他诱拐我、强暴我、折磨我,害死了我的哥哥、挚友、同伴,现在你跟我说,他其实很爱我?要我怎么办,原谅吗?”

手掌下纤薄的躯体微微颤抖,少年看起来整个人都要崩坏一般。白摇了摇头。

“这不叫爱,帝诺不会爱人,更没有资格爱你。只不过他对你的感情,远不止‘占有和欲望’这么单薄……至于原谅?你怎么会这么想。亚修,他们加诸于你身上的一切,都是错误,但这并不意味着,你的降生、你的美貌、你无与伦比的魅力是错误,你是独立的人。没有任何人能干扰你的选择,所以原谅还是憎恨,忘却还是铭记,都是你自己的事。”

“只是……都过去了啊,亚修,曾经践踏你的一切人或物,都被你打败了。你自由了。”

自由……吗?

硝烟火海,坍塌破败的楼厦之间,他终于放声大哭,却并不是因为悲伤,也不觉得喜悦。

只是,一切都过去了。

 

……

五天后。亚修在公园长椅上找到白时,他仍在看那本《Islands in the Stream》。

“又在看?这本书究竟有什么魔力……我送你的那本呢?”

白合上书,笑着看向他:“也没什么特别。至于你那本,唯一的弟子送给我唯一的临别赠礼,当然是保存在世界上最安全的地方了。”

“哼,”亚修嗤笑一声,挨着他坐下。“马克斯和杰西卡打算复婚,迈克尔很高兴;辛接管了闹市区,凯恩会帮他;英二……英二明天就要回国了。”

“不去送送吗?”

“别说笑了,我很清楚医院那晚就是诀别。我一直都明白啊,我和他属于不同的世界,即便我再想过的普通点正常点,也只是自欺欺人。我与他呆在一起,迟早两个人都会死。我因为自己的贪婪和自私留了他这么久……已经够了。我不会再见他。”

“说到底,兔子和山猫成为朋友就是错误吧,该改正了。”

白微微侧过头,看着少年轮廓优美的侧脸,那双翡翠似的绿瞳在阳光映照下,泛着流水一般清澈的玻璃纹。

“光说了别人,你自己呢?你以后想做什么?”

“我?没什么能做的吧……我可是个已经死去的罪犯哦?”

“那,要不要和我一起去加勒比?”

“欸~”亚修挑眉,露出他惯常揶揄人的促狭笑容。“你要为了‘填补自己的孤独’带走我吗?”

“并不是。”白露出他的职业笑容,灿烂到亚修起了一身鸡皮疙瘩。“只是因为某位先生,我丢掉了自己赖以生存的职业素养,而且看到这位先生,我发现自己以前还没履行完契约规定的义务,这可真是太不应该了。”

“什、什么义务?”

“契约要求我做这位先生的老师,但实际上我还有很多东西没教给他就拿到了全款……哎呀呀,我纯白无瑕的履历上也沾染了污点啊。所以,为了弥补我的失职……”

“这位先生,要不要跟我签订‘终身契约’?”

 

 

……

轻薄的纱帘挡不住炎炎烈日。第一缕阳光照射到眼皮上时,白瞬间便清醒了。睁开眼,床头的三色紫罗兰兀自盛放,花期正好。他躺着的床很大很宽,但一只英短、一只波斯、一只博美、一只金毛趴满了半张床,理直气壮地将主人挤走。比阳光还要璀璨明丽的金发睡得乱七八糟,松软被褥间裹着白皙修长的年轻躯体,在阳光亲吻下白到几乎透明,笼罩着淡淡柔光。那是个美丽优雅到可以用作“天使”圣像的男子,气质却锋利如刀,与纯洁温柔丝毫不沾边,但因为睡得舒服放松,又显出一种别样的可爱。他整个人因矛盾而散发着魔魅的吸引力,美得惊心动魄,然而此时这绝美而危险的魔物却像撒娇的猫咪,乖顺蜷缩在男人怀中。手掌下是纤细柔软却充满力量的腰肢,耳边是清浅的呼吸,臂弯间是另一人体温的温暖,此情此景,平和幸福的如同梦境。

问出那句话的时候,白心中其实并无期待。他很清楚亚修是什么样的人,生于黎明,归于风云江海,他不会属于任何人。能填补他内心孤独的东西,不存在于这个世界的任何地方……白只是想再次跟他告别。这一次,是真正的永别。

“啊……我看看。”亚修却把所有的衣兜都翻出来,拈出几张可怜的票子:“啧,真不该把钱都存在秃老头给的卡上……喏,还剩285元34分,佣金就这么多一次付清,你包吃住还得充当司机,能接受的话,我就跟你签订‘终身契约’。”

白哑然抬头,阳光下那少年笑的从未如此轻松惬意,美的令人想要落泪。

 

若世间真的存在神明,请赐予这一刻永恒。白轻轻啄吻亚修白皙光滑的额头,薄薄的眼睑,秀气的鼻梁,柔软的双唇……无关情yu或者占有,更像虔诚的膜拜,温柔的安抚。但亚修却不堪其扰,蠕动挣扎了一会终于睁开双眼,翡翠一般剔透的瞳仁,令整幅纯白画面瞬间充满令人神魂倾倒的色彩。“才几点啊……你干嘛?遛狗自己去。”

白摸出手机放在他眼前:“不早了,七点半,该准备开业了。现在可是旺季,怎么能不大捞一笔。”

“唔……”亚修往被子里一钻,试图逃避现实。身边的两只猫两只狗都被惊醒,欢天喜地地跟着钻进被窝。很不公平,天天喂食铲屎梳毛遛弯的都是白,但宠物们更喜欢亚修,黏人跟脚,争风吃醋,半夜摸黑上厕所的亚修经常被绊个跟头。

“唉,雇主只给那么一点钱,却大少爷脾气很难养,可怜的下属只能起早摸黑赚钱……所以亲爱的主人大人,要不要赏点奖励?”白掀开被子把四只宠物都掏出来丢下床,摸上亚修浑身唯一的衣物。

这回亚修终于清醒了,愤而起身用枕头糊白一脸:“说好的弥补失职?你这个老师难道教室是在床上吗???”

 

旅游胜地黄金海岸,正当夏季自然每天人来人往,然而这一条看似普普通通的街道,没什么标志名胜,却天天人潮汹涌。原因就在于那家名为“Jade”的咖啡厅,店面很小,爱琴海风格明媚浪漫的装潢,店员只有一个,名为“Blanca”高大又英俊的男人,从咖啡到甜点都出自他的手,所以份量有限,做多少卖多少,好吃到让人恨不得吞盘子,没有了就把自家猫猫狗狗推出去卖萌。但这一切一切都不是重点,重点是喜欢坐在靠窗角落里绿植掩映下安静读书的店主Ash。他那魔魅的美貌就是这条街最大的传说——

“啊,来了来了!”

“快,准备好相机!”女孩子兴奋地窃窃私语。

古朴小街尽头,慢慢走来并肩的两个人影。亚修抱着波斯,肩头蹲着英短,看起来仍然昏昏欲睡;白牵着博美和金毛,拎着装满书的帆布包,低头跟他谈论什么,满眼笑意。走到“Jade”店门口,亚修放下猫掏出钥匙开门,白则转过身招呼道:“欢迎光临。”

—————————————————————————————— 

*注:这句话化用《文豪野犬》中织田作对太宰说的话,对8起我不是故意插刀织太,真的很合适!

 


正文完结,以下CP滤静八百米的我流叨逼叨小论文,试图勾引同好:

我滴个龟龟,只是看完结局意难平想在自己笔下给亚修一个HE,没想到居然能写这么多——!我要猝死了_(:з)∠)_

但是,好爽啊QAQ这个结局实在太幸福了,我好开心……我不管,我没看24集那多余的六分钟,这就是真结局!!!亚修就是年纪轻轻猫狗双全的人生赢家!没错,他过的就是我最想要最喜欢的人生!

当初知道香蕉鱼的结局时我就已经决定要自己写个HE,没办法,太痛了,我真的没法接受亚修离去,他是我近几年看过的动漫中、最具人格魅力的角色,我希望他在我笔下幸福。

但最开始的构想……其实是虐哒_(:з)∠)_梗我也发了,是英A在日本一起生活,双双变老,最后英二醒来,只不过大梦一场。结果看到最后几集,我被白这个角色一击必杀,天呐这是我的理想型!白A是我最最最爱的西皮属性啊!!!(尖叫破音)强悍无比却性格温柔的优雅大佬,美貌却锋利危险、智商爆表的高冷美人,我的天,我萌到昏厥,白这个角色虽然出场晚但刻画的也极为出色,他最后为亚修做的那些真滴太甜了,问“要不要跟我去加勒比”时,屏幕前我简直爆炸尖叫“答应他啊啊啊啊啊啊!跟他走吧!”然而,官方结局你们懂,所以这篇文应运而生(心平气和的微笑)。

这篇文主要就是从白的角度,写一写他们当年的往事,一步步交代他如何自然而然地为亚修折服,从职业杀手变成有私情的普通男人。写到一半的时候我补了官方白A漫画,妈哟脸都被打肿了,但是无所谓,反正这是cp滤静八百米厚的同人……啊不过漫画里白抱着亚修,安抚他“我什么都不会做”那段也好甜QAQ这个男人真的太理想型了!

然后帝诺那段,emmm对于帝诺的观感,我经历了以下阶段:教父和养子?哎哟woc有点带感——啊啊啊啊啊你个糟老头子坏得很,滚啊不要碰亚修!——歪日居然就这么死了?不行你赶紧起来,必须让亚修亲自杀一遍!——emmm帝诺这个眼神,亚修这个眼神,好像不那么简单……是的,从白说出那句“格鲁兹先生方才说的,其实都不是真心话”开始,我就隐约有些预感,所以最后一直注意帝诺和亚修的神色变化,帝诺想收亚修为养子,也许不止是羞辱吧,而亚修对帝诺的感觉,应该也不止单纯憎恨……所以我写了这么一段。当然,无意洗白,我的想法很清楚,帝诺对亚修不是爱,他也没有资格爱亚修。光肖达这笔账就该拉出去枪毙五分钟!!!

然后是白。为什么是白呢?英二很好,他是亚修的救赎,正如文中我让白说的“所有爱你的人都该感谢奥村英二”,但是,他们真的不适合在一起。英二很温暖,可他的世界太单纯,他永远不能对亚修产生感同身受的“共情”。但是白,他和亚修是同一个世界的人,更为强大、更为包容,他也是经历过血海地狱、依旧保留着温柔善良的人啊,很难说他对月龙的包容没有受到亚修的影响,月龙和亚修的镜像感文中我也说了。总之就是我觉得,亚修这样伤痕累累的灵魂已经不堪重负,我希望有一个远比他更强大更成熟的人去保护他,疼宠他,在那个人怀里他什么都不用想什么都不用做,因为那个人足以保护他们彼此,那个人独自就能扛起所有重担。白就是这个人。

其实最开始,我想写的结局是亚修接管了帝诺的产业成为首屈一指的黑暗帝王,白是他的心腹,这个结局灵感来自于哪呢?《咎狗之血》SA线_(:з)∠)_高岭之花是我最喜欢的Shiki线结局,然而这结局之所以是BE就在于它本质上OOC,Arika抛弃了自我完全臣服于Shiki。所以我就想,以亚修的性格如果接掌黑道,应该也是并不幸福的OOC吧?所以最终选择这个画面,远离硝烟过往的两人在风景如画的旅游小镇开一家咖啡厅,养着猫猫狗狗各种植物,亚修坐在角落读书,白招待着顾客,抬起头来就能看到他……不行了眼泪要下来了,这个梦太美我不会醒QAQ

整篇行文都是白的视角,白的感情线很清楚了,但亚修呢?为什么亚修选择跟着白走,像Akira一样抛弃了自己部分骄傲?

或许因为这个世界中,是白不厌其烦地一遍遍告诉他,你的降生、你的美貌并不是错误,是白第一次教给他什么叫力量。

啊真的好爽,从此香蕉鱼在我眼里一点都不虐!不作就不会死,我不会去看那最后六分钟!

最后,我不服,真的,为什么没人磕白A_(:з」∠)_我的西皮观真的,这么剧毒吗x

评论(33)

热度(150)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