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衣清弦

👴平生最烦tag👮和圈管,礼貌地询问商量也行,我的家教和修养让我知道该约束自己尊重别人。除此之外来一个骂一个

《星辰归途》- 01 -(全职机甲Paro,abo世界观)

大家好,首先我要诚恳地道个歉。今天因为我一个出乎意料的实力作死,我的电脑几乎瘫痪,损失了两年多来存下的很多资料,都是我一点点收集起来、很珍视的、某些可能已然绝版再也找不回来的东西,所以我现在的心情可想而知,真的非常非常糟糕。在这种心情下写文绝对不是一个好选择,因为这样对文中的角色和可爱的读者都不尊重。所以我要先向大家道歉。

然而即便此时写出来的东西很不理想我也还是坚持写了,因为我太期待让这个故事与大家见面,并且由于我即将成为考研狗,时间的确不多,很怕不能在假期内完结,我的拖延症很可怕的。

以上,希望见到这个故事的你能宽容它的不理想。我会尽力的。

——————————————————————————————

前排提醒:本文主cp叶乐,含轩策韩张江周黄喻,分别是AOAOABAOBO配对,【并带有all乐倾向】。我是个不折不扣的乐苏党,喜欢全员宠爱我乐的感觉,不过也仅止于爱护罢了,并不会达到cp程度,但是cp洁癖者还是请慎入!

这不会是一个很长很复杂的故事,我智商不足写不来那种鸿篇巨著,只是一个联盟全员边打小怪兽边谈无营养恋爱的傻白【也许过程不太甜但结局一定圆满】的故事。希望能有那么一丢丢打动点开它的你,如果有的话,赏句话呗QUQ小小的互动也是我码字的动力!欢迎讨论换梗!

之前的总tag为“黎明之声”,里面已经有一些设定和片段,有兴趣的请自由食用。那么,我们开始吧⁄(⁄ ⁄•⁄ω⁄•⁄ ⁄)⁄

——————————————————————————————

-星辰归途 · Eins-

 

 

星曜元年作为联盟新历的伊始,在史书中一直是浓墨重彩的光辉一笔。即使已经过了几十几百年,后世的战争史学家们每每读到那些永远镌刻在联盟荣耀碑上的名字,依旧会为他们挽广厦之将倾的勇气和无数开天辟地式的战斗思路打动。那些早已埋没在苍茫宇宙中的人用尽一生作为联盟重生的奠基石,在硝烟四起烽火连天的时代中,他们就是最初的奇迹。而其中最光辉的一座丰碑无疑是人称“斗神”的叶修。

就读旧中央军校时,叶修留下的战斗数据几十年后依然无人破解。首次入伍三战告捷,带领嘉世大队守住联盟最后一道防线,十数年中战无不胜攻无不克,不仅单兵能力让人难以望其项背,叶修奇诡多变的战术构思也早就列入各大军事学院的教科书中。将战功彪炳荣耀加身的叶修中将进一步神化的还有他本人大起大落颇具传奇的少时经历,他一手成就嘉世的不败神话,又亲手将嘉世冰冷的埋葬。

叶修退役后有记者前去采访,当问及“嘉世”是否是他这一生最大的遗憾时,本来懒散靠坐在沙发椅上半眯着眼睛昏昏欲睡的叶修突然凝神,眼睛定定地呆了好一会,然后露出一个有些苦涩无奈但十分温柔的笑容。“当然不,要论遗憾的话……应该是我没能早一些坦白自己,在他最需要我的时候陪在他身边。“

好在终究黑夜逝去黎明到来,所有的努力都已得到回报,曾经的泪水都已开花结果,星辰之上,人在身旁,时光正好,前程不负。

——————————————————————————————

 

星曜八年,极东防线BQXT-10星云的军事驻地里,霸图大队刚刚结束巡航回舰休整,队长韩文清和副队张新杰正在指挥室比对星图,门“砰”一声像被炮弹炸开了似的,风风火火闯进来个人。张新杰被打断思路,面无表情推了推眼镜,沉默着等待解释,韩文清就没那么容易了,黑着脸喝道:“你来干什么?我交代过任何人不许打扰!”

“老韩新杰,你们刚才去巡航没得到消息,叶秋出事了!”

“怎么?他能有什么事。”

“具体我也不知道,但中央军委发布通知,证实叶秋私通敌军,以叛国罪论处,现已死亡!”

“什么?不可能!”韩文清拍案而起,脸色阴沉的能滴出水来。张新杰接道:“凭叶秋的权力和本事,如果他想叛国,联盟不可能安然无恙到现在。”

“我也是这么想的,这里面一定有内情,叶秋绝对没死!”张佳乐看向指挥台光幕上的星图。“嘉世驻地在JWC-03星云,联盟总部在RY-05星云,如果我是叶秋的话……老韩!拜托批给我一架‘银猎’!”

韩文清皱起眉头:”你觉得我会允许你乱来吗。“

”请考虑下您现在隐蔽的身份,张佳乐前辈。如果叶秋的假死在他计划之内,那就不必为此担心。“

”我才没有担心他!“张佳乐不自然地将视线撇向一边,”只是确认一下。新杰你也说了,现在只有我是自由身,连我都不去的话……“万一此刻,他最需要帮助呢?

”那也不行,我们现在没空去想叶秋究竟有什么计划,后天冯主席主持各大队联合会议商讨极东防线的换防,届时霸图驻地将成为战争焦点,所以最迟来年春天,我就会向主席递交您的复役申请。会议的具体内容您必须了解,同时不可再离开主舰基地,以备随时出击。前辈,您难道认为现在的霸图会放弃您的战力吗?“张新杰重新点开被张佳乐弄乱的星图。

”……这么快吗。“张佳乐轻轻咬住下唇,缓缓点了点头。”我明白了,随时待命。“

”还有一件事。“张新杰从光脑中调出一份文书。”霸图刚跟百花协商完炽焰朱雀和百花缭乱(*)的交接问题,百花同意过让,交接仪式将在十天内举行。霸图决定仍然将两者的操作权交给您,这份文书请您签个字。“

”你们……把朱雀弄过来了?“张佳乐愣愣地,一时脑子里思绪万千不知道该说什么。炽焰朱雀和百花缭乱是百花大队的核心,百花不可能轻易放弃。在决定离开百花的时候,张佳乐就已做好与陪伴自己征战多年的最忠诚伙伴永别的准备。没想到……

“霸图不能损失你的战斗力,张佳乐。”韩文清拍拍他的肩膀。

”所以为此付出一点代价是值得的。只有驾驶着炽焰朱雀的张佳乐才最可怕,不是吗?“张新杰向来冷淡严肃的脸上,微微勾起一丝笑意。

”那是自然,没有人比我更了解朱雀!“飞扬肆意的笑容,坚定自信的目光,透着那股熟悉到令人怀念的、永不服输的鲜活劲儿。这才是他们认识的那个张佳乐,自孙哲平伤退百花接连失利后,久违了的张佳乐。

“你们等着瞧吧!“

 

 

第二天韩文清和张新杰就带着一支小队出发,前往会议主办地“掠天之翼”所在的LH-89星云,剩下张佳乐留守驻地,百无聊赖地呆在主舰指挥室里左戳戳右戳戳。韩文清的风丛白虎最近又升级个新程序,指挥室光脑中存有一部分资料备份,张佳乐这才肯安静下来,津津有味地研究起来。

“报告指挥室!虚空副队长吴羽策来访,是否准许放行?”正看到有趣地方,通讯器突然传递过来岗哨的报告声。

“阿策来了?!”听见好友的名字张佳乐又惊又喜,连忙回道:“立刻放行!”“是!”

不多时,警务员连人带机甲把吴羽策接引到了主舰。吴羽策刚打开神怒凤凰驾驶舱的门,就听见底下兴高采烈的呼唤声:“阿策,好久不见!”

吴羽策低头,看见张佳乐使劲儿冲自己挥手,模样活泛泛地透着真心实意的高兴和畅快,跟两年前百花虚空联合任务时的会面感觉截然不同。困扰许久的一点担心终于烟消云散,吴羽策也露出淡淡笑容,借着他伸过来的手直接跳下驾驶舱:“原来你真在这啊,看起来过得不错。”

“恩,老韩他们都挺照顾我的。说起来,阿策你不用去开会吗?而且你怎么知道我在霸图?”

“我比较想过来找你就让李轩自己去了,反正从虚空到轮回要经过霸图的驻地,我半路溜出来的。”吴羽策说的轻描淡写毫不在意。“张新杰已经预先拟好了极东战线换防计划,跟虚空有合作,他和李轩商量的时候告诉我们你在霸图。说实话,我没有感觉特别意外。霸图基础雄厚,但火力支援这方面一直是短板,你来这很合适。”

“当然啦,我现在还不甘心一走了之呢。”张佳乐眯起眼睛调笑道。“副队这么任性,轩哥儿过得不容易啊。”边说还边伸手去勾吴羽策形状精巧的下巴,做出一副浪荡样子。吴羽策不为所动,啪一下十分冷酷地打掉了咸猪手。

“说正事。你已经听说了吧,叶秋叛国身亡的消息?”

张佳乐倏然收起那副调笑样,若有所思地抬眼看向吴羽策,正见到一张冰雪似的肃容。他突然觉得紧张,心脏嘭嘭地鼓动着,喉头发紧,半晌挤出一句话:

“叶秋,他交代给你什么事?”

 

 

——————————————————————————————

*注:之前的偷跑设定里已经提过我给自己挖了个大坑,重新命名所有人的机甲,啊哈哈哈这个工程这么浩大我怎么完成得了呢哼当然只有重(wo)要(xi)角(huan)色(de)才有详细设定!新入坑小伙伴不明觉厉的话请搜索“黎明之声”tag找有关机甲的设定哦!正文不会再一一解释啦!

 

 

那么,万事开头难,难产好久我终于把开头生出来了!正文开始时间对应第八赛季中后期,老叶出走嘉世,乐乐潜在霸图,所以你们造我为什么开头使劲吹老叶了吧,因为这货身为主CP的二分之一,会有满长一段时间出不来啊!(无辜脸)

至于策爷出场这么早,那当然是因为我对双鬼森森地爱!虚空真是一个有毒的队伍啊,当初只专注乐哥的我被基友勾搭开了一个双鬼的COS计划(遥遥无期请勿期待),才分出点心思研究双鬼,然后一发不可收拾……苏苏的轩哥高冷的策爷prpr于是,推动剧情这一重要任务交给了虚空,老叶究竟交代给策爷什么呢?……对不起我也没想好【滚

最后,来猜猜文中星云编号是基于什么规律吧!嘉世霸图轮回以及联盟总部的都出现了,应该很好猜的!第一个猜对的小伙伴,可以预定即将到来的二十粉点文!

  

评论(12)

热度(215)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