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衣清弦

👴平生最烦tag👮和圈管,礼貌地询问商量也行,我的家教和修养让我知道该约束自己尊重别人。除此之外来一个骂一个

【叶乐】于轮回中吻你(2017张佳乐生贺)

标题与轮回战队无半毛钱关系,是平行世界的意思_(:з)∠)_

是的,这是一个平行世界梗,千千万万个轮回中,每一次他们都相遇,相知,相爱,宠溺一生。

其实你们不要看我笔下的同人总是这么甜,千山万水也挡不住我爱你到天荒地老的那种。其实我这人不相信爱情的。

我不信一见钟情,不信非君不嫁,不信生生世世。我不信有一份情感和宠爱可以持续一生,永不变质。

然而我希望他有。

我希望活在我笔下的张佳乐有。

我希望他可以和一个爱他宠他的人一起,三千世界,六道轮回,无论多少次都能相爱。

他的世界绝不像言情小说那般只有你侬我侬,只是我希望他拥有这份温柔。

2017年,让我们继续宠爱乐乐吧!

CP叶乐only,少许全职人物串场。为了符合各个世界的风格,也许角色会有点ooc。

——————————————————————————————

张佳乐睁开眼睛迷迷糊糊看见自己雕梁画栋金碧辉煌香薰缭绕轻纱曼舞的房间时,震惊且懵逼。

卧槽一定是昨晚跟叶修那货抢BOSS抢的太晚睡懵圈了,我醒来的方式不对。

于是他安安心心闭上眼睛又小睡一个回笼觉,再清醒时与正为他擦拭手臂的小姑娘四目相对个正着。

小姑娘长得十分水灵,圆圆的眼睛眨了眨,突然起身尖叫:“来人啊公子醒了!快去请王御医!”

等会姑娘你说啥???

 

张佳乐拥着被子,神色微妙地看着那大小眼的王御医仔细为他诊脉,然后向旁边那虚胖脸的龙袍男人深作一揖:“禀告陛下,公子的身体已无大碍,只是心病难除,望陛下宽宏体恤。臣且去开几味药方,温性滋补。”

龙袍男人背负着手深深呼出一口气,仿佛万座大山压在身上,疲倦已极。他摆摆手:“辛苦。你们都下去吧。”

屋里的人转瞬间走个干净,连门都给关上了。龙袍男人转身走近床边,张佳乐警惕地往后缩了缩:“叶修你又想耍什么花招!你别想骗我!”

龙袍男人在逆光中轮廓威猛,君临一般睥睨天下的骄横。然而他看着缩成一团的张佳乐时,眼神却那么绝望,那么脆弱,那么痛苦。仿佛把全世界捧到这个人面前,都被他不屑一顾地摔碎。那眼神太过复杂沉郁,仿佛呼吸间就是数十载光阴飞逝,岁月蹉跎。

最终他选择什么都不说,俯下身来珍而重之地拥抱住自己失而复得的珍宝。

张佳乐的下巴搁在他肩头,两人长长的黑发蔓延纠缠成一片。他终于不得不承认一个问题:

NND老子好像穿越了!!!

一个叶修当皇帝、王杰希当御医的古代宫廷剧!!!

 

张佳乐卧床休养几天的时间中就从那个水灵的小丫鬟菱歌口中拼凑出七七八八。

“叶修”是嘉王朝的皇帝,自己是苗疆滇国的世子。滇国老国王昏庸无能,为求自保将唯一的骨肉送给嘉王朝做质子;然而小世子却文韬武略雄心勃勃,他暗中与护国将军孙家的大公子孙哲平商量好,自己入朝为质,暗中做内应传递情报,孙哲平则伺机起事,攻打嘉王朝。

事发之后天子震怒,火速平叛,孙将军独臂难支,败走不知所踪。满朝文武跪地奏请皇帝处死滇国世子,以儆效尤。

皇帝沉默不语,然而当内侍匆匆禀报世子已引剑自尽时,他龙颜失色,拂袖而去。

所幸菱歌发现的及时,王御医妙手回春,那戴罪的世子才捡回一条命。

张佳乐生无可恋脸看着菱歌,手底下却飞快地剥葡萄吃。不愧是御用贡品,太tm好吃了!

菱歌给他沏几道花茶:“公子啊,虽然奴婢是跟着您从滇国出来的,但奴婢心里只您一人,只希望公子能平安喜乐。滇国待您不好,反而是皇帝陛下将您奉为明珠宝玉,真真是疼到了心坎里。您何不放一放那些家国天下,只为自己而活呢?十年了,奴婢不信您对陛下就没有一丝情谊。”

张佳乐顿住了,他苦思冥想仔细揣摩,觉得按照这个世界的剧本,“张佳乐”绝对不会臣服,而是与皇帝拼个鱼死网破。可是……他又不是那个滇国世子。

他爱叶修啊。即便这个世界的叶修生杀予夺问鼎天下,面对他时,却依旧熟悉到令人心惊胆战。那掩藏在调笑下不经意的维护与包容,温柔蚀骨。

哪管什么身份,我依旧想和你在一起。

 

张佳乐斟酌着开口,未语先长长叹息一声:“经历过这次大劫我也悟透了,所谓士死殉故国不过是酸腐愚忠,百姓无辜,叶修既然是明君,那就用太平盛世来偿还这一场杀孽吧。我……的确心悦于他,只是……”

张佳乐皱了皱眉。卧槽,叶修是皇上,那我难道要当皇后?不不不,不对,一个叛臣质子,估计连妃子都没得当。啊啊啊啊啊好不爽,难道我还要和他的三千后宫演甄嬛传?

光想想那个画面张佳乐都要爆炸了,十分想给叶修来个百花式狂轰滥炸,揍得他满地找牙。

坐在对面的菱歌突然慌忙起身行礼,与此同时一个温热熟悉的怀抱紧紧拥住他。

叶修抢了这个人,灭了他的国,十年纠葛,他从未奢求过有朝一日会从对方口中听见那个字眼。似乎此刻江山社稷失色,只有这个人是唯一的春光。像那年滇国春晓百花盛开,红衣凛冽的少年人一路拈花打马而来,扬眉一笑,便将满地姹紫嫣红比成了黑白。

“孙哲平无事,楼小侯爷收编了他,朕会赦他无罪,亦会善待滇国子民。张佳乐,待到四海升平河清海晏之时,你愿不愿意……”

然后他看到那红衣的少年人笑了,桃花灼灼。

“好啊。”

 

 

龙涎鲛纱,明珠红蜡,芙蓉帐暖,春宵一度。张佳乐隔着眼帘感觉光线刺目,心想这难道睡到了中午?等等叶修起没起,自己会不会因为“从此君王不早朝”青史留名啊?

张佳乐这个人吧,思维很跳脱活跃,戏一多,就把自己给雷醒了。

然后他差点被迎面的金光万丈闪瞎。

他震惊地发现自己所处的房间从金碧辉煌古色古香的皇帝寝宫变成纯白色,大理石柱子,白玉床,云朵一般的桌椅,唯一的色彩是几幅壁画和窗台上的鲜花。窗外仿佛太阳爆炸一般到处金光闪闪瑞彩千条,一望无际的云海如波如浪,翻涌起伏。

张佳乐低头瞅瞅自己,不着寸缕,略微苍白的皮肤在白玉映衬下温润生光,是一副相当赏心悦目的皮囊。但是……两腿之间干涸的痕迹十分可疑,手臂肚脐大腿根红痕密密麻麻,真是鬼都骗不了啊!

张佳乐是个有伴侣的正常成年男性,他当然知道在什么情况下才会留下这片狼藉!

可事已至此也不能一头撞死,他只好踉踉跄跄起身,看能不能找件蔽体的衣服。结果下床没走两步,他僵硬地站住了,微微收缩肩胛,感觉背后有巨大而柔软的东西晃荡。

张佳乐伸手使劲一抓,痛的眼泪狂飙,一大把洁白如雪的羽毛从手心飘落,闪烁着温和圣洁的微光。

麻麻呀我好像看到了活的天使!!

 

他扑到一面落地式水镜面前,镜中的脸庞依旧很熟悉,暖红色长发一直垂到脚踝,只不过眼瞳是很威严的灿金。大理石般光洁的后背延展出三对羽翼,遮天蔽日,华光熠熠,犹如神之威仪,令人只想顶礼膜拜。

……我一个土生土长的中国人穿越到西方神话中,我也不知道我该什么脾气。

张佳乐扭着身子尝试半天也没琢磨明白怎么把翅膀收起来,只好悲伤地去翻出一套露背装,还他娘的是长袍款式,特别像苏沐橙出席国家队庆功宴时穿的拖地晚礼服。

张佳乐承认自己是个gay,可他从来没这么娘过!!

 

愤怒的天使带着自己的三对大翅膀呼呼走回窗前,然后就累的不想出屋了,羽毛是很轻,可是一卡车的羽毛糊在后背上也很烦啊!

目光触及窗台上那束怒放的鲜花,深红如血,无枝无叶。这玩意……就是传说中那特别中二的“彼岸花”?

张佳乐好奇地伸手想拿起来,然而指尖刚碰到花瓣,瞬间整束花化成一团血雾,雾中映出的人影让张佳乐咬牙切齿又很想跪地翻滚爆笑:叶修头上长着羊角,背后是三对漆黑羽翼,坐在一块兽皮铺就的王座上露出熟悉的揶揄笑容。他上身只披了一件浴袍似的衣服,敞着怀,露出结实漂亮的八块腹肌,极具雕塑式古典的美感。

八块腹肌的,叶修!

张佳乐差点笑的一口气没上来憋死过去。

云雾中的叶修向他举杯示意,语调慵懒,还是那副能气死人的做派:“贵安,我亲爱的大天使长,昨夜您还满意?很遗憾不能今早与您再温存一番,毕竟您‘神之羽翼’的光芒对我来说还是太过刺眼。不过放心,您很快会成为我的族裔,您的神光尽皆熄灭,到那时,让我们地狱中相拥吧。”

影像结束,血雾消失,徒留张佳乐一张面瘫脸:叶修居然文绉绉地耍流氓,好想打他啊。

于是他愤愤而出,打算先搞明白自己和他是怎么回事。

 

张佳乐是神冕御座下侍奉的十三位天使长之一,赞誉“神之羽翼”。他曾在神魔战场上完全舒展那横天掠海的三对羽翼,圣光利箭般爆裂四射,万千魔军顷刻间化为乌有。

而叶修是地狱中的魔王,上一代的“神之羽翼”。关于他为何堕落为魔,在神界是一个禁忌话题。然而他魔化后依旧保留着三对翅膀,只是已漆黑如夜。

……这么中二的设定,是我脑子有坑还是这个世界有坑。张佳乐已经无力吐槽了。

 

“神之影”喻文州派遣白鸟前来送信,魔王叶修已下达战书,三日之后来向神界索取他的宝物,请各位天使长做好准备。

传信影像的最后,喻文州那一眼格外意味深长。

 

那日神界界门前黑龙盘桓,魔气纵横,将终日笼罩着永不熄灭的圣光的云海罗庭映照出一片阴郁。张佳乐站在白鸟上与魔军遥遥相对,千军万马之中总有一个人如此特别。

身旁的天使们已经操纵各种元素神器剿杀魔军,吟诵圣咒的声音不绝于耳,张佳乐却定定看着那个人。其实他也怀疑过这是不是一个荒诞的错觉,“叶修”不是叶修,“张佳乐”也不是张佳乐,他只是误入了别人的人生。

然而此刻他已经能清楚断定,无论这是梦境还是玩笑,该相遇的人都没有变。外表的相似或许有千千万万种可能,但灵魂却只有一个。

因为只有那个灵魂,才会因爱你而变得完整无暇,才会在相遇的瞬间令你明白,什么叫做“宿命”。

 

这种感觉很奇妙,他似乎踏入了一个镜像迷宫,每面都映出一个世界,每个世界中都有张佳乐和叶修,每对张佳乐和叶修都会相遇相知,最后相爱。

而现在的这个张佳乐就穿梭在迷宫中,短短几步,就像已经与他度过千百年。

我会连续爱上一个人几十次吗?

神之羽翼轻轻舒展,便卷起怒涛一般的风暴。

这问题太难回答了,毕竟我只能活一次。张佳乐心念略动,转眼间腾空而起,如弓矢如流星呼啸着劈开神魔大军。

至少现在这个张佳乐,会毫不犹豫地说“爱”。

在天使与魔军的惊呼中,“神之羽翼”扑进魔王的怀中,牢牢相拥着一起坠下九十九层天阶,坠入万魔之海,无边地狱。

圣洁如新雪的羽翼慢慢浸入夜色,漫天黑羽仿佛末日的盛宴,其中唯有两人尽情拥吻,仿佛时光也无法将他们分离。

 

张佳乐穿越过无数光阴。

有武林盟主和魔教教主于桃花林中诗酒为琴,弹剑相和,最终论剑崖前相逢一笑,惊鸿如龙;

有百花精灵与龙骑士坐在遮天蔽日的古木枝桠上,拥花而眠;

有民国的军阀与绝代名伶,战火焚城中遥遥一望;

有苍茫宇宙浩瀚星河中并肩退敌的两架机甲;

有丧尸围城中,背着枪开着车一路高歌笑骂,在无人生还的高速公路上疯狂地末日狂飙;

有店面相对的花店老板与咖啡馆老板,情人节当天,如约签订99朵玫瑰,分享同一杯爱心拉花的卡布奇诺;

有特种兵教官和他的学员,在血与汗中流尽青春;

有当红巨星与电影导演,携手走过首映式灯火辉煌的红地毯;

有首席研究员和他的最高杰作,一个遇水而生的究极生命体,他扒在缸壁上人鱼一般调皮地拍打水花,他从那台巨大到充塞半个房间的超级计算机前抬头,走过来与他交换一个吻,就这样隔着培养皿相守一生……

还有很多,很多。

 

然而这次睁开眼睛时张佳乐却明显察觉到异样,自己怎么……轻飘飘的?他环顾四周,满眼黑白肃穆,竟是个灵堂。

躺在白百合花海正中的人……我靠那不是我吗!

还没等张佳乐惊悚完,门口进来一名男子。他越过张佳乐径直走到灵床边,屈膝半跪,将一枚戒指套在逝者手上,然后虔诚地吻了吻他的额头。

“我爱你。”男子抬起头,那表情令张佳乐瞬间失神。那是他在叶修脸上从没看见过、也从不曾想象过的绝望。以一种他平生所见最温柔的语调。

 

于是张佳乐不自觉地跟了上去,他很想问那是不是眼泪,却又觉得不知所措。

叶修顺着一条青石板路向前走,黑色背影幽幽,似乎要溶入老街轻雾之中。青石板路的尽头是一座教堂,帘幕肃重,而管风琴悠扬。神父白袍庄严,安静地祷告。(注*)

叶修坐到长椅上,整个人颓然的似乎即将崩塌。

“仁慈的父啊,我有罪。”他说。

“主会宽恕你。”神父转过身,张新杰那素来平淡的脸庞无喜无悲。

“主会宽恕我。”叶修低声重复,突然笑了起来。“主会宽恕我,那谁来宽恕他?”

“他不需要宽恕。从生到死,他本就应该孤独。”无人倾诉,也无人能触碰。

“可我不允许。如果触碰他、将他拉下王座就是我的罪,那我早就罪无可恕。”

叶修点上一支烟,透过蒙蒙袅袅的烟雾看着教堂穹顶的圣母抱子图。

“新杰,你还记得我们初见面的时候吗?”

 

并非此时,确是此地,旧物安好,昔人不再。

叶修为追查挚友苏沐秋之死孤身直入这个城市最阴暗的角落,老城旧街,总是笼着一层朦朦胧胧的薄雾,透出一股格外寂寥的萧瑟。

他踏入那座孤独隐没在雾后的教堂时,长椅最前排已经坐着一个人。略长的头发松垮绑成辫子,白衬衫黑西装裤,领带已经解下来随意扔在一边,领扣也敞开了,其下隐约可见精致的锁骨。那是个安静起来就格外苍白忧悒的年轻男子,怀中还抱着一只纯黑色的波斯猫。波斯猫金蓝异瞳,在主人的抚摸下舒服地打着小呼噜,于是男子便轻轻笑了笑,一人一猫,画面看上去柔软且其乐融融。

然而叶修知道一切都是假象。他知道当男子站起身来时,整座城市都会为之颤抖。鲜血与死亡,只不过是他王座下的玉阶,从来不屑一顾,也无动于衷。

叶修将烟头掐灭,悠然坐在男子旁边。白袍的神父捧着圣经法杖走出来,向他的信徒点头致意。

那就是他们的初遇。在青石板路尽头,浓雾之中仿佛与世隔绝的老旧教堂中,圣咏环绕,似乎时光纯白无暇。

但也只是似乎。

 

神父慢慢走下台阶,递给叶修一样东西:“花都的覆灭是他所掌控的,否则他不会将我从小送给教会,所以你不必自责。这是苏沐秋的遗物‘千机’,你想知道的一切都在这里。叶修,你不用问究竟有多少代价,毕竟‘爱’就是他的原罪,现在他偿还清了,主自然会召回自己宠爱的孩子。”

“他偿还清了?不……张佳乐,他欠我一辈子。”叶修握紧手中的千机,笑道:“我不会放过他。”

倏然间所有的一切如倒带般飞速远去,漩涡一般渐渐模糊不清,张佳乐感觉自己的身体不断后退,圣母像,白袍神父,长椅上黑衣祷告的男人,灰白教堂,薄雾笼罩的青石板路。

最后他于半空中消散,他看到整个花都,正在慢慢死去。

 

 

张佳乐于晨光中醒来,好像大梦一场,他感觉脑子里塞满无数东西快要爆炸,却什么都想不起来,只有那股悲伤仿佛刻在了骨子里。

他坐起身,擦干眼泪拿起手机,正好弹出一条备忘录:

嗨~当你看到这条备忘录时,说明你又失忆啦,哈哈哈别担心,反正又不是第一次。你叫张佳乐,是一位还算出名的荣耀职业选手,不过你现在退役了,留在霸图战队当训练指导。你曾经得到四次亚军,一次冠军,一次世界联赛冠军,嘛,关于你的经历还有你的队友朋友们,网页上都有详细记录,自己去看看吧,他们也不会介意再认识你一遍。

于是张佳乐依言看了半天电脑,那上面记录着他的半生,然而他总觉得似乎还缺失了很重要的一部分,只是脑海中空茫一片。

 

敲门声响过后,推门进来一个面相颇有些凶悍的高大男人,张佳乐茫然地盯了半晌,认出他应该是“韩文清”,自己曾经的队长。

韩文清瞥见他电脑上的东西,了然地点点头,似乎已司空见惯:“我是韩文清,你……先下楼吧,会客厅,有人找你。”

 

会客厅中,长风衣的男人叼着根没点燃的烟在等他,微微下垂的眼角,看见张佳乐时露出淡淡笑纹:“哟,乐啊,想我没?”

张佳乐呆愣在那里。他感觉浑身每一个细胞都在咆哮:就是他,他就是那缺少的一部分。

男人将烟放回兜里,走过来抱住他:“看起来又不记得了。我,叶修,是你张佳乐的爱人。退役后你就突然得了一种怪病,每隔半年失忆一次,单单就会忘掉所有熟悉的人。所以你在手机中设置定时备忘录,提醒自己,这样过了三年。然后你又犯傻,偷偷删掉备忘录中有关我的那部分,想要借此划清界限,美其名曰‘放我自由’。”

叶修摸着他的脸,瞳孔中倒映张佳乐的不知所措。

“我明确告诉你吧,不可能,别说半年忘一次,就是一天一次,我也不会放过你。”

“失去的记忆都可以重来,无论多少次,我们总会相爱。”(注2)

 

 …………

张佳乐被自家小博美犬一爪子拍醒时,内心是很懵逼的。

他花了三十秒确认,自己真的回来了,不是在那万万千千个轮回中,更不是在最后那与现实极其相似的镜面之中。

他躺在床上,对面书柜顶层摆着大大小小奖杯证书mvp戒指。五张照片一字排开:老嘉世,百花,兴欣,霸图,还有他和他。

鼻端钻入丝丝缕缕诱人的香味,叶修端着餐盘出现在门口,挑了挑眉:“哟,终于醒了?你这一觉睡的,差点把我吓死,又哭又笑。赶紧起来吧,寿星先生该吃面了……哎哎哎慢点,烫着你!张佳乐你是不是傻!”

叶修高举着饭碗,张佳乐挂在他后背上像一只树袋熊。

“叶修,”他的脸深深埋着,所以声音有些闷。“你爱我吗?”

叶修很想叹气,双鱼男,多愁善感,胡思乱想,真难搞啊。

“我不爱你还爱谁。”

“那你能爱我多久?”

“这我可没法回答……毕竟我不知道这辈子能活多久。”

“下辈子呢?你就不管啦?”张佳乐不依不饶,刨根问底。

“下辈子啊……”叶修放下餐盘,凑过去就是“bia叽”一口。

“如果我还是叶修,你还是张佳乐。”

 

 

——我于轮回中吻你。

——无论多少次,我们都相爱吧。

—————————————————————————————— 

*注:1. 此处描写化用《以父之名》歌词,本来这个黑手党脑洞就是某天听这首歌突然蹦出来的……想象一下坐在王座上抱着黑猫的教父Ver.我乐,还有迷蒙轻雾中两人一起牵手走过青石板路……太有感觉了!!

        2. 这句话就是这篇文章的梗出处了,原文“你每忘一次,我们就重新开始一次;无论多少次,我们都来相爱吧。”出自《恐怖宠物店》漫画第二部第37话。当时就把我感动哭了……到底怎样的感情能创造万千个世界?于是就有了这个平行世界梗。其中包含了我之前所有叶乐文的paro咦嘻嘻嘻,太适合串联脑洞了!

 

终于赶上了……我乐2017生日快乐!!

评论(9)

热度(10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