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衣清弦

👴平生最烦tag👮和圈管,礼貌地询问商量也行,我的家教和修养让我知道该约束自己尊重别人。除此之外来一个骂一个

动画第九集双芥之我见以及一点新思潮妄想

【有部分菊芥倾向,以防万一我还是打个tag避雷一下】

看了好多同好们的双芥感言(?),我也来凑个热闹吧!个人看法,这不是真假芥,两个都是大老师,动画前期的芥因某种原因缺失一部分,被侵蚀者借机占据后转生图书馆,前八集一直神隐的新思潮就是去找丢失的芥川了。至于大老师为何会分裂,看下一集怎么圆,我不过多猜测省的再打脸,毕竟历史上芥川晚年为何推翻自己前期的作品原因亦不得而知,我就更想不明白了我是个磕不懂日本文学的屑(哭泣)

关于这两名芥川分别代表他的哪一部分,我看到的两种说法都很有意思:一是前后期,即失忆芥为后期否定自己的芥,新出场的是早期最富有创作激情的芥,这个说法我很认同,毕竟新芥看上去就很意气风发很自信骄傲的样子,而晚年怀疑否定自己、对未来迷茫无助的芥才会被侵蚀者趁虚而入。另一种说法角度更新奇有趣,那位同好觉得动画芥像游戏敦一样分表里,后出场的芥为众人眼中他所维持的优雅完美的形象,而被侵蚀的里芥才是他竭力隐藏的真实自我,敏感不安。总之,我不认为侵蚀者芥是假的!虽然没有记忆但仍不改温柔负责之本性,不惜利用他所厌恶的侵蚀者力量来救太宰,这样的大老师怎么会是假的!情感上我绝对无法接受新潜出来的芥川代替侵蚀者芥,在我看来无论多么破碎、矛盾,都是属于芥川老师的一部分。我不希望出现这样的剧情。

然后再来说说新思潮众。虽然盼星星盼月亮宽哥他终于出场了,但是!这不是我想要的新思潮重逢呜呜呜呜。之前心急如焚盼宽哥是为了啥啊,不就是因为我觉得以芥川老师现在的心理状态,只有宽哥才能捞得动他,结果宽哥直接带了个新的,而且一出场似乎就要与侵蚀者芥划清界限的样子,我sgruhakeiqwrhfsk我人当时就傻掉了好吗!我曾设想的新思潮重逢:

《人间失格》净化后,芥川因为自己伤害到太宰而自责,被关在地牢时的孤独和无助更加强烈,种种负面情绪累积导致侵蚀爆发,芥川强烈的否定自己以至于希望消失(可以参考舞台剧表现)。在场所有人都无法进入他的书,于是司书召来了新思潮众。宽哥为首,一通砍瓜切菜后终于找到躲起来的芥川(麻烦侵蚀者芥务必散发,球球了我想看)

芥:“宽……为什么还要来找我,我这样只会伤害他人之人,本就不该存在……趁我尚且清醒,回去吧,我最不想伤害的就是你啊。”

宽(毫不犹豫地上前抱住芥,侵蚀者生出的触手本能要攻击他,却被芥拼命克制住了):“我不能再错过第二次……那种骤然失去、无能为力的痛苦,那种本有机会拉住你却永远成为遗憾的悔恨,我绝不想再经历第二次啊!你的作品拯救了那么多人,如你否定自己,否定作品,对那些深爱你的人,又何尝不是一种‘伤害’!如果这世间真的没有值得留恋之物,那便看看我吧,看看这些爱你的人,就当是帮助他们……龙,你可以为了填补故友的遗憾、满足我的私心,稍微、变得愿意活下去吗?“

芥:“如果这是你的愿望……毕竟,是宽的心愿啊。”

这里个人私心捏他了三次宽哥怀念芥川的文章,那篇文写的哟,我边看边哭根本停不下来,所以加入了很多个人理解,前世的芥弃世前曾找过宽,而他过世后宽才知道,自己也许曾经有机会拉回绝望的友人,这件事对他来说是个阴影和遗憾,所以这一次他绝对不能再错过,为此甚至”狡猾地邀请芥川、为满足挚友的心愿而活下去“,利用芥川对友人的温柔愧疚让他放弃舍弃自身的想法……总之宽哥一通安慰成功驱散大老师的孤独抱得美人归(?),因为宽哥并没有排斥芥川想要弃世的想法,而是鼓励他从另一方面考虑从而“勉强自己活下去”,所以侵蚀者并没有被完全驱逐,而是化成能为芥川调动的特殊力量,像动画里的蜘蛛丝,原作大老师可没有鞭这一职业(bu),而且港道理,先侵蚀再净化来强行转生文豪……这个能力多么牛掰请务必保留!

但是,我已经被官方狠狠打脸了,好痛_(:з」∠)_现在从盼星星盼月亮盼宽哥变成祈求菊芥绝美友谊不要崩。郎心似铁的本司书看到志贺老师绝笔都毫无波动(反正不是我家的我不会允许这种事发生!),但如果菊芥崩那我可真要打人了啊!就算是负面情绪缠身的侵蚀者,也是芥川的一部分,正如弃世而死也是构成“芥川龙之介”的一部分,宽哥你怎么能那么冷漠地对待他呢QAQ球球第十集千万不要出现新思潮驱逐侵蚀者芥这样的剧情,就算有太宰维护也不行,太宰对芥川无条件的信任固然感人,但新思潮的友谊也绝对不遑多让啊!宽哥你千万不能让我失望啊你可是我心目中唯一能捞动大老师的英雄,是他弃世前或许曾想过”求救“的挚友啊!!(超大声比比

当然,如果动画真这么做了,我也没法,除了骂一通编剧强行喂shi我还能说什么呢。如果动画真的崩新思潮友谊,我就把自己设想的这个脑洞扩写出来当做独属于我馆的剧情分支吧,毕竟最近回坑文炼早就想写点东西,却想不到合适的梗也怕把握不好角色,文炼写好同人的门槛太高了我只是屑_(:з」∠)_

评论(35)

热度(197)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