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衣清弦

👴平生最烦tag👮和圈管,礼貌地询问商量也行,我的家教和修养让我知道该约束自己尊重别人。除此之外来一个骂一个

【全职叶乐】《星辰归途》+《共我一生》设定合集(补档)

突然诈尸.jpg

叶乐我已经爬坑很久啦,加上墙头众多时间又少,总码不出来文更是越拖越烦……所以番外基本都只想了几个片段,已经被我吃了,未来也许有大纲灭文法吧【烟

因为我实在不是天赋型写手,一篇五千字短篇行云流水半小时就能写完,所以写文对我来说是件快乐又痛苦的事。然而热爱冷西皮又写的菜,看自己辛苦一下午的成品最后毫无热度,其实挺消磨热情的……于是番外就这么一拖再拖彻底写不出了,正文也没想过回头大修一下,我自己都没再翻过。

所以感谢同好 @ 乱乱乱乱乱 ,这篇合集是因你而生的,谢谢你喜欢我的叶乐,喜欢这篇披着看似高大上星际科幻皮却水了一路无脑欧欧西谈恋爱剧情的星辰归途,也很高兴它能成为你的叶乐启蒙篇。

谢谢你给我的鼓励。

番外应该是生不出来了,但我可能近期回报一篇星辰归途背景下if线小短文……是个洗澡突发脑洞(我怎么总洗澡时候冒脑洞!),当时觉得带感就是不知道按我哪个墙头身上,今天整理合集,那就送给叶乐吧!

(悄咪咪说是个虐梗【划掉)

——————————————————————————————

本篇为当初开脑洞时写过的背景设定合集,还有一些不会出现在正文的cp小片段。因为被屏的全军覆没再加上过于凌乱,我就整理成一个合集重发了。涉及cp众多,包含且不限于叶乐、双花、双鬼,但只打主cp叶乐tag。

——————————————————————————————

背景设定:

外星类人智慧生物“塔维特”入侵联盟,联盟众开展反击战,后史称这一年为“星曜元年”。联盟一二三期选手为第一代机甲驾驶员,当时联盟条件简陋科技不足所以伤亡很惨重,最后剩下的只有老叶老韩老林乐乐(后证实大孙未死,加入义斩私佣兵团)

四期开始,联盟终于设计出史称“黄金一代”的尖端机甲以及完善的通信设施,驾驶员防护系统等等,联盟与塔维特正式步入攻守相持阶段。

陶轩在联盟某一次会战中好大喜功,架空老叶的权力私自指挥嘉世出战导致嘉世严重战损,联盟会战失败,陶轩惧怕军事法庭的处罚,一不做二不休将过错推给老叶,同时秘密与塔维特接触打算事情败露后直接叛变。但老叶却不声不响揽了这个重罪,不久联盟通知“叶秋”以死赎罪。老叶脱身后秘密组织起兴欣自由兵团。后来揭穿陶轩后,原嘉世大队被联盟取绨,兴欣以相对独立身份加入联盟。

兴欣向联盟提供了在星际黑市搜集到的塔维特总基地情报,联盟决定据此展开最后决战,史称“黎明之声”。为了这个作战计划必须有一个支队前往最前线诱敌,最好是可以最大限度迷惑敌人,另其认为联盟大部队聚集于此,乐乐就担任了这只敢死队的队长(因为百花式打法最声势浩大迷惑性最强)。

cp有黄喻江周双鬼韩张,分别是BO、AO、AO、AB配对,双花旧情已释然向。



没什么卵用但我自己写的贼开心的机甲设定:

总设:

一二三期为初代,全手动型;四五六为二代,即黄金一代,电磁激光全面引进(黄少天的激光剑为代表作),核动力设施也完全避免了辐射问题,半手动半精神引导;七期以后为全精神引导。后来初代机甲做了改进,同时拥有手动和精神引导两种模式。精神引导虽然便利且契合度高,但塔维特有精神干扰技术,所以必须有足够强的精神抗感染能力。

机甲名全部为原创,原著中账号卡名字定为众人的通信代号,每个大队作战人员都有自己特定的频段,这个频段即为账号卡的名字。


霸图:
韩文清:风丛白虎,主色黑金(我知道很违和但其实白虎也不是因为长得白才叫白虎!),可变虎型,主攻。

张新杰:黑岩玄武,主色黑银,背后装载逆光的十字星,为联盟最坚固的防守型护盾,主守。逆光的十字星可拆卸并装到白虎虎型状态上,成为一对翅膀,而玄武主体可变形为白虎的背部护甲,令韩文清“如虎添翼”。

张佳乐:炽焰朱雀,主色深红,主火炮攻击,相传载有一百种不重样的火炮。内膛藏有机载重炮猎寻,分十八片尾翼,其下三十六个个炮口,火力全开时宛若战场怒放的玫瑰,艳丽无双。

 

轮回:

周泽楷:掠天之翼,主色银白,武器双激光枪荒火与碎霜,一红一蓝。掠天之翼是联盟为号召凝聚力以及向宇宙做推广宣传打造的标志性旗舰,所以经由冯主席授权,拥有全联盟机甲唯一的主舰变体技术,可以变形为主舰收容其他机甲。

江波涛:迦楼罗,主色蓝白。迦楼罗是印度神话中的翼族之王,为与“掠天之翼”相配而得此名,迦楼罗正是为了辅佐掠天之翼而打造的伴生型机甲:当掠天之翼变形为航空主舰时,迦楼罗可变形为一座航海移动平台,作为掠天之翼下水时的“坐骑”。后来孙翔加入轮回,技术部又对这三台机甲进行进一步改造,掠天之翼的主舰形态会收起所有火力武器(因为有时会用做宣传形象),而迦楼罗和裂天就会变成它的左右翼护卫机。

微草:(灵感为北斗七星星名)

王杰希:廉贞,主色白绿。廉贞是初代与二代间的过渡机,所以联盟技师们非常奇思妙想地往里面加了很多稀奇古怪的东西,这也是魔术师打法的基础。廉贞武器灭绝星辰尾端装载另一台核动力机,所以廉贞的飞行速度与灵活性是联盟第一,但也由于这个双核设计,廉贞初期对驾驶员辐射最大,联盟当初征集了王杰希的意见,王杰希只提笔在机甲授权书签下名字,未曾一言。后微草方士谦苦心钻研完善了二代驾驶员防护系统,然廉贞的辐射沉疴已久,即便战争胜利,王杰希也是注定短命的驾驶员。

(PS:其实大眼和方士谦谁廉贞谁贪狼纠结了好久,贪狼正廉贞偏且贪狼为第一星,所以本来觉得大眼该是贪狼,但后来又觉得,廉贞为玉衡星君,玉衡是北斗七星中最亮的,也是最神秘复杂难以捉摸的,且廉贞为“守”,跟大眼在微草的定位很像,所以拍板大眼就用廉贞啦!)

(再PS:王方这一对CB是本文最大虐点,他俩的番外真的很刺激【和善的微笑.jpg】结局其实我早都写好了但过程……算了还是等哪天大纲灭文吧x)

方士谦:贪狼。本为以速度著称的一流战斗机甲,在廉贞正式入伍后被自愿改造为辅助机,这里微草设定与原著有出入,私设方士谦在星曜七年那次惨烈的大会战中为了救廉贞而牺牲,贪狼跟方士谦均尸骨无存。
刘小别破军,高英杰禄存,没啥正面出场机会所以不多设定了。

微草机甲最突出的特点就是速度快飞行稳定性高,所以微草在会战任务中多担任机动支援工作。

 

(附:应该会出现在番外的片段,是星曜三年王杰希正式入伍,初遇张佳乐)
“看,这就是廉贞,是不是很漂亮?”方士谦领着王杰希站在机甲库前,数十名技师依旧在庞大的机甲上忙着做最后技术调试,确保一会的试飞万无一失。“那就是灭绝星辰,廉贞座椅右侧有个操纵杆,可以开始廉贞双核模式。”方士谦顿了一下,目光转向身边的人:“但是这强大力量下的代价,你很清楚吧?”王杰希淡淡点头并不在意,目光依旧专注在机甲身上。

方士谦见状只好无奈耸耸肩:“唉,算啦,反正我们最早这批人是奠基石,结局都是一样的。”

“不会。”

“嗯?”“我不会让微草重蹈皇风的覆辙。”王杰希终于直视着方士谦的眼睛,郑重说道。(这里依旧私设,皇风已然团灭……对不起田森大大!想不到更酱油的一二期战队了)
方士谦拍拍他肩膀,笑道:“压力不用这么大。我已经申请将贪狼改成完全型辅助机了,我会帮你到底的。现在你还是快去换驾驶服吧,马上要试飞了。”

微草新机型廉贞的试飞大获成功,当晚冯主席大手一挥,准备了一个欢迎宴会给这位年轻的微草队长。
联盟官方人员开席不久就相继离开,剩下一堆还都是大孩子的驾驶员瞬间群魔乱舞。

王杰希作为主角刚被灌了三杯晕乎乎地坐下,就听一个活力满满的声音发现新大陆似的叫道:“哎呀大孙你快来,微草这小子还真是个大小眼,叶秋那货没骗我!”他反应有点迟钝地抬头,眯起双眼想看清那人,只能看到一头酒红色的毛在眼前晃荡。“哈哈哈哈眯起来就一样大了,真有意思啊!”

身形纤瘦仿若少年,扎着马尾辫的中长头发染成漂亮的温暖酒红,这是王杰希眼中第一次看到的张佳乐,他穿着件粉衬衫,将胳膊搭在身旁高大青年的肩上,活泼泼地笑着,肆意张扬。

“嗨你还醒着吗?我叫张佳乐,这是孙哲平,是百花大队的正副队长,以后请多指教啊!”远远那边似乎又传来一个懒散男声叫着张佳乐的名字,张佳乐瞬间一激灵像只浑身炸毛的猫,拽着孙哲平跑了。“叶不要脸你别跑——”
来去如风,王杰希暂时有点消化不了这节奏。

方士谦憋不住笑的直拍大腿,然后才说:“那是百花炽焰朱雀的驾驶员,特别有意思的人,没架子热心肠,你以后可以多跟他接触接触。炽焰朱雀你知道吧?”当然,那个绚丽中暗藏杀机的百花式打法,人人见之难忘。原来他就是那台美丽机器的操纵者。
“最主要的是——他可是联盟里第一个omega驾驶员哦,狼多肉少,要解决终身大事得尽快下手!唉,不过看他跟孙哲平那样子,估计别人也没戏。”方士谦啧啧感叹,十足不正经。

“omega……?”王杰希继续消化不了节奏。不是有omega保护协议吗,怎么会有omega上战场?

“那是因为张佳乐生理性别觉醒太晚了,他在联盟军校一直成绩名列前茅,年满十八后顺理成章与第二名的孙哲平组成百花大队核心,两人一经组合横扫各大战场。结果前两个月的消息,他突然觉醒成了omega。但联盟已经无法放弃他的战力,所以冯主席紧急颁布战时条例,那个保护协议已经失效了。”

(这里设定联盟一二三期选手为联盟中央军校统一出身也就是一二三届毕业生,而四期以后才直接从各大队直辖军校选拔人才,对应的是原著训练营制度。)
方士谦拍拍王杰希的脸:“嘿?听故事听睡着了?不对啊你们alpha听见有omega不应该像打鸡血一样兴奋吗?喂!”

接下来他说了些什么王杰希已经听不清了,他伏在圆桌上意识慢慢沉淀下去,恍惚间感觉眼前又扎着一蓬毛茸茸的细软头发,温暖耀眼的酒红色编织成梦境……


虚空:

吴羽策:神怒凤凰,因为武器叫红莲所以第一个想到的就是凤凰!鬼刻女神美美美!凤凰主色金红,武器形态是细长的长刀,是联盟组合最灵活的机甲,每次出战都可以根据形势更改设定(洗点狂魔策爷你怕不怕!)

李轩:鬼刃修罗,武器四轮天舞,主色黑紫。鬼刃修罗有全联盟机甲中最大范围的反侦察屏蔽装置,所以双鬼从来是一起出任务,一个开隐身一个摸宝箱,夫夫搭配干活不累【x

四轮和红莲两把长刀可以组合使用,发动一个叫“鬼神泣”的合体技,读条时间比较长,但是是大范围电磁冲击波,对敌方机甲伤害巨大。

 

虚空大队的机甲突出一个“奇诡”,长于隐蔽和速度,所以在联盟中多负责战前侦察和尖兵潜入任务。


(附:一个哪里都不会出现的只是为了爽一发策乐CB的小片段。时间线为星曜六年,百花遭受第五年的大灾难后首次出战,与虚空联合任务。乐哥在变故之后压力过大同时悲伤郁结在心没时间疏导,导致自身生理期突变紊乱,任务结束后突然进入发Qing期。噫,其实一点都不污!策乐我喜欢暧昧友情向的,让轩哥醋到死那种!【被打】)
那股甜腻勾人的百花香气陡然爆发开的时候,李轩和张佳乐两个队长正凑在一堆查看伤亡报告,吴羽策则在不远处指挥机甲回收。被没标记过的香甜omega信息素糊了一脸,李轩的第一反应是茫然:不对啊阿策发Qing期刚过不久……然后就被飞奔而来的吴羽策一脚踹出八米远。

吴羽策抱着已经开始发热腿软意识模糊的张佳乐,警惕地瞪向周围努力克制却忍不住探头探脑的alpha队员。“李轩!还不快疏散alpha!李迅,去拿抑制剂!”无辜被揍的李轩化悲愤为力量,把虚空众赶鸭子一样十分粗暴地轰了出去。

张佳乐感觉有只细腻纤长的手在拢自己的头发,他挣扎着睁开因为高热而格外干涩的眼睛:“阿策……”

“嗯,是我。怎么样,好点没?刚给你注射过抑制剂,很快就能起效了。”

“没有用的,自从大孙……那之后我的信息素完全失控了。平时都用大量抑制剂压着,这次任务时间有点长抑制剂不足,只能把它挺过去。”

吴羽策沉默了,半晌后起身去门口吩咐了什么,回来就看到张佳乐努力把自己往枕头底下塞。“你干什么?会憋到的。”吴羽策使劲把他挖出来,感觉手底下的身体热的惊人。“热……阿策你也走吧,把我关起来就好,时间长了你也会被我引导发Qing……“
“放心,我还在绝感期*。”吴羽策又抱起他硬灌两杯水,然后盯着眼前一段白皙的后颈陷入思考。“你说……omega能不能标记omega?”语气像问对方碗里的红烧猪肉好不好吃一样,透着点跃跃欲试。

“哈?”张佳乐回头震惊地看着一脸正经的好友,意识到他不是在开玩笑。
“我一直都很奇怪……为什么omega就不能做标记呢?看李轩咬我的时候那么满足……真不公平。”吴羽策撇撇嘴。“不管什么药剂都是通过腺体最有效,我刚才要了两支alpha引导素,一会我们试试好了,说不定真能行。”

“阿策你……”张佳乐简直哭笑不得,却并没有反对这个拿自己乱做实验的异想天开的提议。

张佳乐知道,他们四个联盟在职军人中的omega里,属吴羽策对这个身份最不甘心。他非常反感发Qing期那种任人摆布毫无自我的样子,即使与李轩已经情投意合互相结合,这个心结也依旧没有打开。他的确很强,格斗技术和机甲操作都超越联盟很多alpha,但他还是只能屈服于生理需求。李轩很在意他的感受,从来不抢他在这段感情中的自主权,但是……他们还是不对等。

吴羽策一开门就看到李轩残念的脸:“阿策咱打个商量呗下次有事好说不要用踹的……alpha的骨头真不是铁板!”

“哦,下次再说下次的。现在你再不走,就不是一脚的事了。”吴羽策面无表情把门甩了李轩一脸。明知道alpha靠近会让张佳乐更难受,这不是添乱吗?果然下次应该直接打死,alpha这种生物实在太烦人了。

“阿策,你……你轻点下嘴……”张佳乐看着吴羽策一口白森森的整齐牙齿,和正往里装引导素的口腔针,后颈一阵凉气。

“有引导素的作用,你应该感觉不到痛。”吴羽策不为所动。“好了,趴着别动。”

“嗯……嘶……”牙齿和微型针管两种不同触感刺入皮肤,探寻那个小小的腺体。“啊——哈啊、别——”引导素入体即刻起效,瞬间五脏四肢都被那种隐秘的快感冲击着,张佳乐虚软地抓紧床单,几乎被折磨得脱力。

吴羽策松口后舔了舔嘴角,张佳乐连血都有种花蜜味,让他忍不住又俯下身舔起那个渗血的牙印。这对刚被标记过的omega来说是极大的抚慰,张佳乐舒服地在喉咙里咕噜一声,感觉发Qing热在引导素的压制下慢慢平复,终于翻了个身抱住吴羽策的脖子:“咬另一个omega感觉怎么样,很怪吧?”

吴羽策伸手拉过被子给他裹好:“不会,你很甜。”

“是吗?可惜我闻不出来自己的味儿……他们都说特别冲。”

“是花香。”仿佛春光正好,推窗远眺的一瞬扑鼻而来一百种花互相交缠的气息,跃动的生机绚烂浓烈,那么美好。

——————————————————————————————

休息室门外,虚空众拼命拉住宽面条泪暴走的轩哥:“我的阿策啊!!!放开我——”

“队长冷静啊!副队的格斗成绩是虚空第一我们还不想你死——”


(PS:这里提到乐乐的信息素是百花掺蜜糖味儿,一个字,甜!而且感染力特别强,私设是少数能诱导beta发Qing的omega,这个设定跟韩张有关,是神助攻,但是番外并不知道在哪我吃了【烟】

omega一年发Qing一次,之后的三个月内为绝感期,不会受其他发Qingomega的影响,催Qing剂也不会起效。所以这个时间段是联盟omega们任务最多最忙的时候。)


百花:

孙哲平:赤血龙城,主色黑红,武器巨剑葬花,与炽焰朱雀有联动设计(通称合体技【不】)。后来被于锋驾驶,联动设计拆除。

 

(附1:我流全职西皮心路历程与宣言,以及双花机甲联动装置的介绍。)

我对双花的爱在我看全职之前,因为双花从人设到剧情跟Free宗凛太合拍了有木有!再加上看一位太太甜死你不偿命的双花系列文(叫tags),很长一段时间我是纯粹的双花党。然而……在下注定是个冷cp控!一次偶然,我看了evergreen太太那篇《因为你最善于等待》,从此开启新大门飞奔在叶乐大道上一去不回,然后一发不可收拾,什么黄乐王乐林乐韩乐周乐……妥妥无节操艹哭乐乐小分队【x
想来这是必然的,毕竟我是个乐吹,我对全职的热情基本都是出于张佳乐这个角色。双花的确浪漫美好,充满梦想的不可思议与青春的飞扬跋扈,但太短暂,一朵花在最美的盛开之前过早凋谢。虽然我理解大孙的顾虑与苦衷,但我依旧对他们那五年的空白耿耿于怀,想想第五赛季到第八赛季张佳乐经历的一切,都足以浇灭我对双花的一切甜蜜幻想,因为过去有多美好,遗憾就有多深刻。而我身为万年亲妈是绝对舍不得让他多痛苦那么一点点的。

叶乐就是这样一个cp,撩乐技能满点、洒脱却又执着的老叶,他绝对不会让乐乐更痛苦。我一直觉得,第八赛季老叶离开嘉世这个新闻分担了当时百花对张佳乐的狂轰滥炸,这或许……就是变相的温柔?一见面就互相嫌弃互相嘲讽,鸡飞狗跳水火不容,却可以在一个温柔宁静的夜晚互相倾诉彼此的秘密与迷茫,这个cp……真的太甜了(((o(*゚▽゚*)o))我不管别的,我就是要宠爱乐乐!!
于是,这就是这篇文最终敲定叶乐主cp的原因,不过双花的曾经也是很浓墨重彩的一笔,毕竟繁花血景塑造了张佳乐这个人。接下来介绍的双花机甲联动系统是这篇文的唯一,也就是所谓的绝唱,联盟为此呕心沥血花销无数,这把刀却折断在它最锋利的时候,在后来联盟几十几百年的军事史中这都是一个深深的遗憾。我觉得在原著中繁花血景也是这样吧,是全职中最大的遗憾。
——我是介绍机甲的分割线——

之前已经介绍过双花机甲的基本设定,炽焰朱雀和赤血龙城。
联盟初期机甲技术还并不成熟,单机甲作战能力有限,此时大孙乐乐的一次同步训练成绩使联盟萌发“双人驾驶系统”的想法。朱雀和龙城可以通过这个系统进行连接,此时张佳乐可以操纵龙城的装载火炮,大孙也可以控制朱雀的航行轨道等等,所以这个系统要求搭档具有极高默契度,否则双方都有对彼此机甲的操作权,想法不一致会导致指示相冲突,机甲直接丧失战斗力。

反之,默契的话双方对彼此机甲的介入可以弥补对方操作的不足,配合自己的长处产生1+1>2的效果。当时联盟被双花的同步率惊艳,不惜斥巨资量身打造这个系统。当双人驾驶系统同步率达到一定程度,龙城的巨剑与朱雀的火力掩护融为一体,,将由于机甲之间强烈的粒子对撞产生磁场,巨剑的攻击速度和火炮射击速度都会有极大提升,使敌人完全不能分辨位置。这时葬花会因磁场影响发出红光,与朱雀百花齐放般的烟雾相衬,极为浪漫美丽,被冠以“繁花血景”的美名。(双花怒开红有三啦你们怕不怕!)

当时联盟对繁花血景寄予无限厚望,两人的表现也无懈可击,但星曜五年时孙哲平隐瞒伤势出战,中途手伤爆发失去对机甲的控制,撞向敌机引发爆炸,差点使被护卫在后的联盟主舰受损,幸而微草支援及时解除危机。战后搜救队只找到龙城未发现孙哲平,判定他死亡。但联盟赏罚分明,孙哲平隐瞒伤势的做法差点酿成大祸,联盟虽追授他为烈士却将原本奖励给百花的一批军资转给微草。

百花损失惨重之下致力于寻找孙哲平的替代驾驶员,但一直无果。联盟再也找不出同步率足够驾驭双人系统的搭档,并且技术进步单机甲作战已经足够出彩,再加上双人系统的确花销巨大,联盟权衡之下宣布双人系统无限搁置。龙城被回收改造后也拆除了这个设计。
虽然繁花血景在联盟只昙花一现,巨大的投资和实际的回报并不尽如人意。但它绚丽的视觉效果和强大的攻势力量却让人难以忘怀。朱雀龙城的绝妙配合被永远载入联盟军事史册,供后人研究景仰。


(附2:与正文毫无关联的恶搞段子,是双花少年时光的初遇,以及老叶强势搅局。)

张佳乐好不容易从半个月射击封闭集训的炼狱中回到人间,睁眼闭眼都是移动靶飞速的残影,躺尸三天后才终于活了过来,然后哀嚎一声扑倒在电脑前:集训你妹啊爷的号掉段了!

于是当晚张佳乐泡杯咖啡准备通宵打回王者,排了一场刚进房间准备打字要adc,一楼秒锁个奥巴马。张佳乐客客气气地敲字请他让,他有自信论玩枪的职业自己暂时还碰不到对手。但对方根本不回,也不让,最后轮到张佳乐就剩个辅助位置。哎哟当时张佳乐这小暴脾气就不能忍了,特别坚决地锁了自己本命英雄蓝发火炮妹金克斯。就看看咱俩谁能刚过谁!屏幕前张佳乐撸胳膊挽袖子,咬牙切齿斗志冲天。连带着他那龙年皮肤的金克斯,放技能妥妥一股爆炸火药味。

其他队友已经对这要炸穿的下路看破红尘,辣个奥巴马倒是淡定的很,买装备出门甚至还特地等了金克斯一下。张佳乐跟在后面就觉得不对劲,这带小白妹子上分的即视感是怎么回事?但很快他就无暇顾及别的,因为这奥巴马操作意外的好,补兵控线没得挑,这下张佳乐反而不好意思逞一时之气抢兵干扰他发育,自己还没有辅助打钱装备,只好一头扎进野区打算阴点野怪。

然后他就被对方打野抓爆了。

“……你对这金克斯到底多大仇?”苏沐橙磕着瓜子开观战模式,十分钟后终于忍不住发问。yy里传来对方舒服地吐烟圈的声音:“真有意思啊,你看着他发公共频道的话没?啧啧,一撩就炸。”
“是挺好玩……”我承认金克斯辅助的确前所未闻十分奇葩,但你也犯不上连adc都不管就抓着他不放吧?苏沐橙觉得简直槽多无口。

“你俩再这么打下去,我一个皮城制服组要转萌相爱相杀组了。”
“呵呵。”那头笑的十足嘲讽,手上操作不停,可怜娇小的金克斯再一次惨死在蔚的大拳头之下。苏沐橙都不忍心看了。

张佳乐快要炸穿了。对方打野有毒啊!明明自家中路狐狸的尾巴被沙皇戳的掉了一地,他还不去支援,反而跟自己在野区纠缠,你追我逃你躲我扰,金克斯这种没位移的脆皮碰到蔚这种突脸,画面简直太美。他烦躁地抓抓脸正思考对策,看到左下角奥巴马突然发句话:“我补刀差不多了,你来吧,下路拆他们二塔。”
张佳乐默默跑出野区回到线上,俩ad按理说只有对射的份,但他俩不知怎的特别默契,仿佛与生俱来的熟识……一抬手一呼吸间,就能明白对方下一步的意图。

两人特别效率地拔了下路二塔然后冲进野区,把蔚按在地上一顿胖揍。张佳乐操作金克斯踩在蔚的脸上跳舞,感觉扬眉吐气十分痛快,连带着看身边那个一直觉得丑的奥巴马都觉得那么顺眼那么帅。“哟,自己打不过就带了个帮手,金克斯你是妹子吧?”“你才妹子你全家都是妹子!”张佳乐又被点着火。刚要大爆手速嘲讽回去,左下角奥巴马公共频道发了句:“我乐意。来中路solo,你先打过我再说话。”张佳乐盯着屏幕,觉得……以前怎么没发现,奥巴马这么高大这么帅气呢?可是这越发明显的带妹节奏是什么鬼?小爷可是实力王者段位!

那场排位拖到大后期,金克斯终于一身神装伤害爆炸五杀超神,张佳乐看着胜利的字样正陶醉于自己风骚的走位,游戏界面弹出一个好友邀请,正是刚才的奥巴马:

“你技术不错,要不要和我一起来个组合?”
张佳乐端着咖啡杯,在电脑前长长吸一口气——“你脑袋没坑吧俩ad在一起能干什么!”

“哦,你是打ad的啊。我觉得你金克斯辅助不错。”
后来他们都通过了学前淘汰制考核,一起在中央军校大礼堂宣誓对联盟荣耀永恒忠诚。在同一间寝室里开游戏时,马甲互相掉个干净……张佳乐认真思考,觉得孙哲平的确是个好同志,够格当乐哥的搭档。于是他偷偷开了个小号开始练辅助英雄。

然后每次野区游走都会被莫名其妙地抓爆。


某天食堂,张佳乐自己忍不住向孙哲平大肆吐槽辣些草丛里飞出来的各种不明生物时,一个饭盒就拍到自己面前:“哟,两位,食堂太挤,不介意我坐这吧?”

“你……二年级的叶秋?”
叶秋掐了烟坐下,突然噗嗤笑了出来:“张佳乐,算我求你,放过无辜的辅助别练了,你那琴女真是教科书般的空大……”

“叶秋你妹!有种我们solo!”【x
(*苏妹子提到的皮城制服组是蔚和凯特琳,我个人非常喜欢这对百合!情侣皮肤,制服赛高!相爱相杀组就是蔚和金克斯啦,玩lol的都能懂……不知道的小伙伴稍微百度下就懂啦ww金克斯的确是我最喜欢的ad英雄)


叶修:在嘉世的叫裂天,武器长枪,后由孙翔驾驶,原机载频段“一叶之秋”也一并继承。

          在兴欣的叫辟天,武器名千机,可自由变化十数种形态,攻守兼备的全能型战舰。 


(附:大概会出现在叶乐番外的小片段,同样,番外被我吃了!时间线为星曜七年大会战前后。)

星曜七年无疑是百花最为黑暗的时期,第五年失去孙哲平和补给物资,第六年与虚空联合任务损耗甚大,第七年与微草共同负责牵制最前沿战线,再次受到重创(微草也是在这时候失去贪狼和方士谦)。这次大会战的失利使整个联盟的作战也陷入泥泞停滞不前,各大战区均局势胶着,战斗时时爆发得不到一刻喘息,联盟想要打破僵持却缺少完美的突破口。这个时候张佳乐为什么会选择退役,离开最需要他的战场呢?

欢迎收看走进科学系列节目,今天为您揭晓联盟一枝花退役背后的故事以及他的男人们……【x

——我是有着真诚眼神的分割线——

那场战役的硝烟笼罩在联盟上空,久久无法消散。一连好几天张佳乐吃不下睡不稳,一呼吸仿佛还能闻到当时距离自己极近的贪狼驾驶舱爆炸时,方士谦溅落整个外太空的鲜血;一合眼就能听到,百花那两支永远消失在茫茫宇宙的突击队队员最后留在百花缭乱频段中的呼喊。

大家似乎都是这样,沉默地召开战后总结,沉默地统计伤亡物损,沉默地组织重新布防,没有人说得清为何本来计划完善的会战结局是这样,他们也没时间追究因果,各个战区相继急报频发,敌人大举入侵,没有闲情悲伤,也不可能放弃。
所以张佳乐还是咬牙挺了过来,继续组织百花开展反击。百花上下虽然疲倦不堪悲伤难抑,但只要队长还在,百花就一定有希望。

邹远一直这么坚定地认为,并且他觉得同僚应该也会这样坚持。直到那天他帮张伟去送一份作战报告——
“……嗯,我想好了,退役申请明天就会交到主席秘书处。”门没有关严,所以邹远没有敲门,正打算进去的时候,模模糊糊听到张佳乐在和别人打电话。
“我知道这很难……也很残忍。但我不能让百花这么死撑下去了,他们现在的状态必须回后方调整,但只要我还在百花,只要我还能打,无论军方还是主席都不可能批准百花后撤。所以只能我走……我还是个omega嘛,唯独这个退役申请他们无法拒绝。”张佳乐顿了一会,再开口时透着股淡淡的苦涩和自嘲:”那也只能由他们去了。老叶,你的担心我懂,可百花真的等不了了,与其让他们拼一口气最后把命都搭进去,还不如忍一时之曲。就让他们恨我吧,如果这能成为支撑他们的信仰。”
门外邹远捂住了嘴,眼泪无声流了下来,打湿制服外套上绣着的百花队徽。

“啊?你问我什么打算?我还真没想好……干脆我去嘉世讨口饭吃何?”张佳乐感觉气氛太沉重了,故作调笑语气。但电话那头没有传来熟悉的嘲讽,他只听见叶秋打火机的声音和一声长长的吐息。
“乐啊,要是以前,听见这话我可得高兴坏了。可惜现在不行,你不要来嘉世。”

“……老叶,嘉世到底怎么了?虽然现在大家都忙的脚不沾地没空细想,但明眼人都看得出来,会战失败很大原因在于嘉世防区被钻了空子。你不可能出这么大纰漏。”
“哎,你这么信任我啊。”
“滚!我在跟你说正事!”

“正事……多了我不能说,我现在只能告诉你,等着吧,张佳乐,”那人总是懒懒散散不正经的声音经过电磁处理,似乎莫名因为月夜温柔而显得格外低沉性感:”等着我去找你。”
张佳乐感觉脸颊突然升温的同时还伴随着浓烈的不安与不真实。“叶秋,你想干什么?”
“不干什么,别紧张啊乐。先不说我,你估计是得秘密转到霸图给老韩打工吧?用不用我先给你通个气儿?”

“你怎么知道!我只跟新杰打过招呼……”
“呵,这点事随便想想就能推出来,百花后撤,微草受创失方士谦,虚空雷霆抽不出人手,蓝雨离得太远,轮回呼啸必须护卫中央军区,所以接下来霸图压力增加的不是一点半点,你既然放不下战场肯定得去帮忙。

“是啊老叶,我放不下。这场战争打得太久也太惨了……最初咱们这一批匆匆忙忙赶上战场的人还剩下几个?有时候我都想不起来在学校怎么过的太平日子了。一连十几天呆在密闭指挥室不停听报告看星图,我怀疑这到底有没有尽头……怀疑我是不是太没用。两次了,我没察觉到大孙的手伤只能眼睁睁看着他撞向敌机,又没能及时支援廉贞眼看着方士谦跟敌人同归于尽……””
叶秋果决地截断了他的话:”张佳乐,不是你的错,这是战争而我们是军人。我现在也没有自信向你保证战争一定会结束,但你记住,我不会走。”
我会一直陪你直到这条生命的尽头,无论前方终点到底是希望的曙光还是亘古的毁灭。


张佳乐出门时被门口蹲着的少年吓了一跳。
“小远?什么时候来的?“

“我一直都在……队长,你真的要退了?“

张佳乐一瞬间有点秘密被撞破的慌乱:“哎呀,你听到啦……对不起,小远。”

“不……您不需要道歉。如果我能再……”张佳乐眯起眼,温柔地笑了,抬手摸摸少年的头:“我走之后你要更努力,可惜我还有很多没教你……对了小远,答应我,替我保守秘密。”
张佳乐的双眼映着基地上方的群星,那么亮,那么凛然而坚定。“我明白了,队长。”

张佳乐在百花最艰难的时候退役,隔年又在霸图复役,不出所料招来一片猜疑,百花上下群情激愤,都在骂他先是缩逃,然后为了混出头抛弃母队巴结霸图。

只有邹远知道他是为了谁。他无数次想说出真相,又生生克制住自己。离开前辈庇护的少年一天天成长起来……终于有一天,邹远再次推开张佳乐的门:

“报告!百花所属邹远前来报道!”
他看着惊讶的张佳乐,笑容变得灿烂:

“您好,队长。”


(PS:当时百花正副队一“死”一精神重创生理紊乱,且战力物资耗损极重,状态已经不适合继续驻守最前线,很容易全军覆没。然而只要张佳乐在百花一日,中央军委就不可能同意百花撤离前线,所以张佳乐为保存百花最后的战力选择退役,当然他自己其实也觉得撑不下去了。退役不久又挂心战争而秘密前往霸图,对外便造成他追名逐利背叛母队的假象,百花上下甚为唾弃,只有邹远知道真相。所以最后的片段是张佳乐组织敢死队“晓夜蔷薇”时,他力排众议前去报道加入,只为再叫张佳乐一声“队长”。)

评论(9)

热度(5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